《忍者神龟》:逗比功夫哪家强?

2014年10月31日11:08   娱乐专栏  作者:纳兰惊梦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纳兰惊梦

  作为人生中第一款在红白机上玩过的游戏,《忍者神龟》对于纳兰的意义当真是满满的童年回忆。虽然时光荏苒,当初烂熟于心的乌龟伙计们现在是连名字都叫不出来,但依然不能阻挡纳兰在《忍者神龟:变种时代》上映的第一时间扎进电影院重温儿时记忆——尽管可以预计到这将又是部流水线生产的典型超级英雄爆米花片。

  不出所料的,四只嘴巴根本停不下来的逗逼乌龟从出场第一幕起以每秒钟60个单词的速度说着群口相声,大有与中国好舌头华少一较高下的势头。此刻坐在电影院里的纳兰除了心疼字幕组以外,突发奇想的以为截取其中几段作为高考英语听力应该能够逼疯不少人。当然,同样快的让人发疯的还有故事节奏——主要还是因为剧情没啥特别能说的缘故,整体而言还是传统老套的道貌岸然大反派在最后关头被挫败阴谋的套路。值得一提的是神龟们在迎战BOSS前一反大敌当前紧张气氛,逆节奏整了一出电梯B-box笑掉大牙,当真直教人感叹:美式幽默大法好!

  迈克尔贝大约是不屑于花力气玩所谓的烧脑剧情,要不然谁还看他所钟爱的特效呀?事实上在全片中能够清晰的看出有不少带有迈克尔贝强烈风格的场景和片段,尤其是片中设计的一段大约长达十分钟之久的雪地追逐战,将好莱坞已经玩烂的街头漂移提升了一个新档次,画面中各种车辆漫天翻飞,硕大的卡车失控坠落等让画面冲击感十足,劲爆的画面和燃到哭的配乐让人肾上腺素狂飙一百八十迈。美中不足的是,就是给大BOSS设计的那套盔甲是怎么回事?怎么看都有着《变形金刚》的影子,加上梅根·福克斯花瓶般的存在,还真是满满的穿越感。除此之外的槽点还有为啥大老鼠斯普林特在下水道里会如此巧合的捡到了一本忍术秘籍,然后就练的炉火纯青顺带还教会了四个徒弟;譬如四只神龟按设定明明应该是只有十六七岁左右,但造型效果即使是有注射了激素的设定看起来也太着急了些等等。除此之外,纳兰只想吐槽的是,纽约城都已经布满这么多超级英雄,大反派们你们就不能长点心换个地方闹腾么?

  惯例打分,70分。单纯为了纳兰红白机上的回忆。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忍者神龟 迈克尔贝 乌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