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中的城市》关于爱情的五种猜想

2015年08月25日18:53   娱乐专栏  作者:昆明影视频道   我有话说

  文/北极光 昆明影视频道稿件

  五个分割却又相连的故事,十个不搭嘎却又千丝万缕的人,五座风格迥异位置甚远的城,任凭季节跨过春夏秋冬,时间倒转黑夜白昼,你我都将遇见,或因一座城爱上一个人,或因一个人恋上一座城,这就是《恋爱中的城市》跨越时空界限,带给我们的爱与感悟。

  布拉格、上海、巴黎、北海道、佛罗伦萨,共同组成了古典、都市、热烈、田园、浪漫的代名词,也因这样的风貌与城的性格,在影片短短的90分钟内,呈现了恋爱前、中、后不同阶段的爱情形态,谱了一曲邂逅、遇见、沦陷、重温、撞车的爱情猜想。

  邂逅,是紫铜与皮特在布拉格垃圾场上,为一信物翻天覆地却互见真心的触碰,一个带着父亲骨灰环游世界完成梦想的孤独女孩,一个在异国他乡靠着犯罪艰难维生的男孩,两颗心的邂逅,一列车的回眸微笑,咸淡适中。没有规则的束缚,却也是爱的一种眼色。

  遇见,当食物加上帅哥,多情加上幽默,无论是当初关于弗朗明哥的谎言,还是一辆后座载上你奔走在上海大街小巷的自行车,陪你为曾经心爱的人烧菜,滥情有了专一的目光,懦弱的小北,满世界疯找这个叫杰克的人。假戏真做直面真心,爱就是一面心的镜子。

  沦陷,刘畅在醉酒夜晚的一个梦,出现一张脸、一个吻、一段冒险、一场事故和一个女人,成就了他在熙熙攘攘的巴黎街头,拥吻一个素未谋面的女孩,留下一句“我们就认识了”。热烈与冲动,只剩勇敢担得起不留遗憾的爱情。

  重温,一段爱情走入婚姻,不免沦为柴米油盐的琐碎,被现实矛盾打破的幻想,用计划堆砌的套路,终于在小江与阿全的争吵中轰然倒塌,还好田园的恬淡闲适,未来的相伴到老恰好是我们要的样子。简单纯净,争吵与陪伴,恰好都是爱情未来的轨迹。

  撞车,嫣然计划的男友是干净、笔挺、干练、学识渊博,她是来等待十字广场艳遇的,是盲目中只有对前男友深深的恨意,只有样子却没有真心的,直到通过融入与体会,才最终让渣男小麦闯入了世界。往往你所等就是所谓不经意,你永远无法画出未来爱情的轮廓。

  影片短小紧凑,却把每一个故事都讲述的恰到好处,同样是城市是爱情,却有深情、有幽默、有浪漫、有刺激、有单纯,强大养眼的明星阵容,每一帧都能卸下充当桌面背景的城市景色,没有过多的音乐渲染,爱常常就是这样的无声无息。


 

  爱情常常是盲目的让我们失去自己,很多人会去滴水不漏的做攻略,会去绘蓝图,会不止一次的畅想理想的样子,憧憬未来的恰好,但往往触不及防才是剥开谎言外衣的真心,关于爱情,我们都该保有“只管走过去,不必逗留采了花朵来保存,因为一路上,花朵自会开放。”的纯真。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恋爱中的城市 杨幂 白百何 恋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