恋爱英雄周迅:跌倒吃亏我不改

2014年05月09日11:48   娱乐专栏  作者:黄啸的橙子林   我有话说

  恋爱英雄迅哥

  黄嘨

  现在明星都知道怎么断狗仔队的财路了,就是抢在“周一见”之前,自媒体抢先发布,事实以及表态全套。迅哥的新恋人好莱坞华裔演员高圣远从巴黎回京被拍到,也是这么干的,连百度百科的链接都给你奉上,一张民国气质巴黎好合的合影,瞬间霸占性刷屏。一来符合迅哥不藏着掖着的个性,二来给狗仔队减少工作量,别费事人肉了,人和资料都在这儿,拷贝粘贴就好。三来冲洗下不雅视频雾霾笼罩了两天的娱乐圈,瞬间叮嘱满屏,核心是公子遇良人,这回要幸福啊。娱乐圈很少有这么一边倒的舆论导向,爱情自有曲折,人品自在人心。

  出道20年,迅哥儿跨过《如果爱》,《恋爱中的宝贝》这类古怪精灵本色之110栏,坐拥金鸡金马金像影后大满贯后,进入一个相对自由的演技境界,稳稳拿下很多反差巨大的角色,用她自己的话来说,做演员就是要毁灭自己,一点点去掉自己,进入角色,她的毁灭从《橘子红了》中的秀禾开始,一件件属于周迅的任性恣肆机灵的衣服被蜕皮,一件件属于秀禾的隐忍乖巧茫然的性格之裳披上,像手动相机模式一点点对焦那样,直到演员和角色不再重影。她说,我没学历,我的表演老师就是一个一个剧组和导演。迅哥儿是一个靠演戏和恋爱认识世界的女子,从不惜力,这个肉搏式缺乏有效保护的认知过程一定很疼,迅哥儿在表演上脱胎换骨稳下来,最意外的是并没有失去纯粹。她是《荆轲刺秦王》里楚楚的小盲女,是《大明宫词》里我见犹怜的小太平;是《人间四月天》里民国才女的林徽因,《橘子红了》里隐忍小媳妇,《如果,爱》里迷失自己的宝贝,《苏州河》里任性牡丹,《龙门飞甲》中飒爽凌雁秋,《李米的猜想》中朴素的出租车女司机,《画皮》里让男人芳泽大乱的狐妖小唯,《风声》中的亦邪尤正的顾小梦,《听风者》中的首长张学宁……坊间对迅哥儿演戏评价除了天才、精灵、女巫这些非人间名词,其中评价最高的是冯小刚,他说在新一代女演员中,周迅称得上NO.1,而且没有人能够屈居亚军。李少红则称她为发光体。她单薄瘦小的身体里,有原子弹的能量,迅哥儿真舍得扔出自己,无论拍戏还是感情,都是该炸就炸,对自己从不手软。

  迅哥从来很愿意让人知道她是怎样的人,这种不设防的性格对导演把握演员很重要,所以她是导演宠儿,但是在恋爱界,一次次勇敢敞开自己,亮出底牌,就是一个伤自己没商量的性格。迅哥这样形容恋爱中的自己:“我属于那种奋不顾身直至把自己烧干了为止的人”。对待感情,她身上有种“在哪里跌倒就在哪里再跌倒”的二劲儿,她轰轰烈烈痛吻了很多圈中青蛙,漂亮的是,在没碰到自己的真命王子之前,从不言败,从不颓态。

  杨澜问过迅哥,你吃了那么多亏,想改改吗?她说,不想。既然勇敢和坦荡在大多数时间里都是那么美好的两个词,我为什么要去改变呢。这是迅哥儿让人心疼的地方。迅哥说自己是生活白痴,速冻饺子都煮不利索,她生如美丽版的杜拉斯,“爱之于我,不是肌肤之亲,不是一蔬一饭,它是种不死的欲望,是平凡生活中的英雄梦想”就是她的生活脚本。《恋爱的犀牛》中马路对明明说,你如同我温暖的手套,冰冷的啤酒。带着阳光味道的衬衫,日复一日的梦想。现在梦想照进现实,命运把曾获得《人物周刊》百名最性感男人奖的帅帅的男人奖励给相信爱情的迅哥。时间算起来,去年香港媒体爆出迅哥和恋爱杀手谢霆锋在一起,坊间哗然,粉丝虚惊一场,担心迅哥会又添情伤的时候,精灵一样的她和他已经在一起了。谣言正好做真正恋情的挡箭牌,让一对恋人在假新闻的庇护下,度过最甜蜜最排他最隐秘的第一年。

  然后迅哥爱情的小松树,绿树叶新枝。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周迅 恋爱 李亚鹏 红高粱 高远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