尴尬天团?鲜肉主持能否撑起《大牌对王牌》

2015年11月13日19:05   娱乐专栏  作者:朱秩用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朱秩用

  卫视砸锅卖铁大搞户外真人秀, 年底半个娱乐圈都扎进了综艺里。浙江卫视《奔跑吧兄弟》请来超人气偶像鹿晗,湖南卫视《全员加速中》更是亮瞎了眼,首期就来了黄晓明、TFboys、蔡少芬、贾乃亮、杜淳、张亮、鞠婧祎、李云迪、窦骁……有颜值的拼颜值圈粉,颜值不够逗逼气质来凑,发挥最大的实力抢夺收视率。

  原来爱奇艺的画风是这样土豪的→《奇葩说》马东、高晓松、金星、蔡康永大牌坐镇,个性辩手唇枪舌战妙语生花,期期都能引爆网络热点,更是捧出了一批网红。《爱上超模》 第二季更加成熟,大制作奔赴伦敦,维秘天使何穗、奚梦瑶当导师,更传请来了米兰达·可儿。

王牌兄弟

  但同期推出的综艺栏目《大牌对王牌》却着实让本编有点摸不着头脑,几个主持人一水的全素人打底,第一期节目就被毒舌的网友称:逼出了尴尬癌。凭借爱奇艺的平台实力,请几个当家花旦或小声来主持节目应该是不成问题,如此启用全素人阵容,莫非是想在目前逗逼颜值满档的情况下,另辟蹊径,靠“尴尬”这一画风吸睛圈粉?

  无经验,无人气,无粉丝,这样一档呈现“三无”的栏目,到底是一档什么样的节目呢?

  鲜肉主持青春活力 尴尬表现惨遭差评

  萌担当小马、霸道担当翔宝、身高担当皮皮、颜值担当子桀、总结担当圣池、能量担当大A,6位主持各有所长,然而并没有什么卵用,前两期脸盲分不清!他们最大的92年出生,最小的竟然是97年,这般年纪分分钟嫉妒死人。他们是幸运的,从800多人中脱颖而出,历时3个月训练便走向舞台中央,成为大平台上万千瞩目的主持人。他们也是艰难的,网友绝不会 因为新人去降低标准,他们需要时刻准备着,时刻呈现出最佳状态。

  “天 天兄弟”里小五少言少语,但他有汪涵、欧弟撑场,“快乐家族”里的海涛、吴昕常常离线,但他们有何炅、谢娜压阵。大树底下好乘凉,虽难露锋芒,但有人挡风 遮雨。对比起来,“王牌兄弟”就显得无依无靠,一水的新人,找个能救场的人都不行。前两期节目当然尴尬,鲜肉们冷场不断、表现拘谨、较为刻板,更被谢依霖、王祖蓝抢去不少主动权。

1
直面网友恶评

  节目的第二期,他们便亲口念出网友差评!“拿工资要说话 ”“是都得了尴尬症吗” “没气场,如果不是嘉宾请得好,应该没人看吧”“主持人没一个好看的,染个头发就都是帅哥了吗”“建议大家直接看彩蛋,没有主持人的环节真好看”“改名叫尴尬对无语吧”……句句刺痛人心,连小编听了都心疼!

壁咚越放越开

个性开始展现

  直面差评,谦逊改进,这是他们新人该有的姿态。所幸,他们一直在进步,第三期开始已有了明显的成长,个性与辨识度开始展露,各个表情丰富,期期都能贡献表情包,也是成功治好了小编的脸盲症!

  室内游戏新鲜有趣  彩蛋一个大写的赞

  明星通告类节目一直不少,除了《快乐大本营》,做出成绩的并没几个。作为一档网络节目,《大牌对王牌》必须找到他的定位,必须拥有引领潮流文化的能力。目前 来看,节目是青春的,符合年轻网友的喜好。吴磊、刘昊然、郑恺、郭采洁、张云龙、张哲瀚、金圣柱、陈晓、颖儿、蒋劲夫等嘉宾,清一色的青春偶像。敢玩、爱玩、会玩,迅速地让节目活跃起来。

王祖蓝遭踢档

魔法墙

  网络世界日新月异,小小演播厅对抗户外大天地,花心思的游戏环节必不可少。抢枕头大赛、冰壶挑战、望远镜足球赛、变装fashion show、马卡龙大战……光是前几期,已经呈现出了多种游戏形态,小而精的游戏颇具趣味性,嘉宾参与性强,观众代入感自然就高。

郑恺电臀

  若问每期《大牌》最好看的环节是什么,答案无疑就是彩蛋!郑恺穿小内内秀马达电臀过瘾吗?整蛊环节比这还过瘾!明星发飙?甩脸走人?怒斥主持?期待指数一路爆表。

整蛊环节整蛊环节

  神秘大妈考验刘昊然、吴磊、金圣柱,主动献歌教授广场舞,金圣柱见状飙京剧,更与扫地大妈热舞;尴尬底线大挑战,翔宝刁 难张云龙、王祖蓝,让其为女友录制亲密语音,更咳嗽戴口罩屡造事端,最后获两人亲民配合;翔宝采访大鹏,“屎的那个翔”开口便惊呆小伙伴,随后请求坐大 腿,60秒打板考验耐性,近脸拍摄怒刷颜值,又强硬推荐煎饼,用尽无节操狠招,分分钟都要挨巴掌的节奏。短短的几分钟彩蛋,承包了节目不少笑点。So!正片的笑点还是要提高的呀!

  王牌兄弟,比起璀璨的嘉宾,他们还是不起眼的绿叶,比起功成名就的前辈,他们还是有待成长的新人。青春、稚嫩、阳光、向上是他们的符号,化尴尬为睿智,未来终将属于他们这一代。大浪淘沙鲜肉都要甩卖,如此竞争激烈的娱乐圈,他们能否撑起“大牌”成为“王牌”,这是一个未知数,只能祝努力的人都有好运。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大牌对王牌 鲜肉 主持 大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