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疑耍大牌?扒公关团队的打开方式

2015年11月14日09:35   娱乐专栏  作者:风和日丽   我有话说
1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风和日丽

  范玮琪以及其公关团队为何上头条想必大家都知道来龙去脉了。根据“关八”的保留,原本范玮琪是在之前芒果双11晚会的名单上的,但是直播过程中就没有出现,风和君之前看的名单好像是晚上11点多出场,原来的出场顺序还不错的呢~

  在互联网时代,品牌合作都要扁平化,去中心化,那么这一条金科玉律同样适用于明星公关/经纪团队,传统时代的明星高高在上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网络时代,周围的所有人都会用眼睛,尤其用手机记录一切,随便一条微博,一条朋友圈就可以分分钟实现“纸包不住火”。

  我们跟着“关八”的详细爆料,去看看明星经纪团队的正确打开方式到底应该是什么样的~

  1.学会去中介化:“内地事务助理”很可能是范玮琪团队的内地公关代理,现在很多港台艺人的内地宣传都会交给内地的公关代理,毕竟大部分港台团队不熟悉内地的娱乐环境(媒体关系/商务关系等等),都会习惯找一个内地代理公司来做中间人。这有点类似品牌圈的甲方+乙方的合作模式~感觉整个撕B过程中,内地事务助理就是双面胶的角色~现在很多港台艺人想快速融入内地市场,请你们的经纪团队学会亲自对接,对接所有合作伙伴(媒体,节目组,剧组等等),这样才能让团队慢慢融入到氛围中,才能接地气。不然港台的团队永远不清楚内地的娱乐规则,永远觉得港台艺人还是高高在上的皇亲国戚哦~

 2.专业的活动执行经验:做过活动,尤其是电视大型节目的童鞋们都很清楚,所有提前计划好的流程表(rundown)都只是理想状态下的安排,现场一定是要跟着当下的实际情况走的。关于这一点,明星团队和电视台都要保持好一定的默契,也要适应,这是圈中的常规,没有一场晚会的彩排都是按照原定计划走的。就像拍戏一样,不管你多大牌,永远要等,这是娱乐圈的一个习惯性动作。在等待的过程中,如果范玮琪团队有怨言,请不要指挥着下面的小助理来回跑腿传递消息,经纪人要不要看看整个节目现场,要不要感受下芒果的娱乐功力,见识多了,才能知道现在的娱乐新规则?在所有活动面前,演员只是一砖一瓦,一台大型晚会是一个庞大的团队合作,没有合作精神的人,是可以分分钟出局的。

 3.全局观+媒体关系:范玮琪经纪团队最大的错误是没有了解整个项目的重要性,芒果+天猫的强强联合,又是娱乐圈第一次做电商娱乐晚会,多少人盼着上这个平台呢。还有范玮琪公关团队懂媒体关系么?知道内地的娱乐媒体的资源布阵么?娱乐圈的黄金法则就是明星与媒体的“亲密关系”,尤其综艺真人秀时代的到来,芒果这么好的资源,不利用双11好好维护下关系,反过来耍大牌,经纪团队是不是脑震荡哦~讲真,范玮琪不算一线,而且明星品牌有些老化的迹象,尤其是鲜肉仙女军团席卷而来,对于各资深艺人都是一种冲击,多少明星都在调整品牌战略,积极地接地气,互联网时代就是要去明星化,就是不要端着呀~为什么霍建华这么火,人家艺德高呀,拍戏都不要助理跟着,什么都是亲力亲为,无怨无悔的。很多大龄明星呀,就是要“去娇气”,“去大牌化”呀,这样口碑才能更好~如果明星不懂事,请经纪人负责安抚明星,如果经纪人不懂事,请经纪人吃脑白金!

 1.“现场表示只能唱歌不能配合表演”,单纯从明星发展的战略层面来看,经纪团队是无能的,昨晚双11最大亮点就是明星带着表演来植入品牌信息,范玮琪的经纪团队如果清楚双11晚会的真正意义(表演+电商流量),那么就应该让明星积极配合节目组的安排。因为这个平台不仅仅是芒果的,更是天猫的,天猫后面有多少个广告主盯着,昨晚双11晚会就是广告主选明星代言的黄金海选现场呀。退一万步说,芒果台安排的表演又不是脑残,又不是毁明星形象的哦,为何要摆谱呢。

 2.“经纪人表示不可能再等”,请范玮琪的公关团队放弃“一切以明星为中心”的过时概念,请明星积极展现一些团队合作精神。芒果台的晚会也是一个名利场,虽然幕后故事不会直播,可是幕后的一切都可以是未来合作的基础。而且风和君相信芒果台带明星的经验,这么多年的明星合作,自然彼此间都是有默契的。有问题,一定可以充分沟通,但是一味的单方面强势,是自毁前途呀~

  范玮琪这是第一次做大型演出么?明星的敬业精神还是要有的呀。如果明星现场身体不是很舒服(考虑到深夜彩排),我相信芒果台会有处理方案的,任何问题都是可以通过双方积极协商的。

  如果我是范玮琪的经纪人,如果现场确实因为各种不确定因素要等很久的话,我会这么和范玮琪说:‘这是行业内第一次娱乐+电商的跨界晚会,你要不要100%准备好,你要不要明年代言接到疯,你要不要明年参加芒果真人秀,你要不要明年与阿里巴巴有更多合作?如果你期待在内地市场发展得更好,今晚给我忍!’。如果我是范玮琪经纪人,在长时间等待过程中,我一定会把范玮琪安抚好的情况下,在后台积极开展social战术,因为彩排现场一定有芒果和天猫的人在,说不定还有探班媒体,为什么不去做沟通呢,积累各方面人脉呢,顺便了解整个活动流行。这么做其实就是给范玮琪做最好的BD呀~

  - 了解内地娱乐操作流程,

  - 沟通内地媒体,

  - 沟通内地品牌大亨。

  有等的时间,不如积极去做拓然各类业务哦,把明星品牌形象打造好都是好的呀。风和君就知道很多出道的小艺人,经纪团队都会带着明星和电视台,品牌高层积极沟通,刷足存在感,展现出积极大气的合作气息,这是大家都愿意看到的呀~真的,范玮琪经纪人要好好做做功课了,如今娱乐圈的变换速度太快,明星稍微有负面,事业脚步分分钟暂停哦~刘德华的品牌形象是怎么形成的,就是任何时候顶着明星的光环,但是却没有明星的架子,口碑就是这么几十年打造的~

  “经纪人替明星走场”其实是圈中的一个常规,但是这种情况只适合新闻发布会这种,如果是直播晚会这种,还让别人来走场,拍视频回去看,范玮琪这是有多娇贵呢?经纪人的这种做法是害死了明星呀~

  晚会导演是冯小刚,最后一次统一彩排是每个明星都要上的,如此“死作”确实是丢分的,冯小刚代表的是华语电影圈的话语权,如此丢分,范玮琪估计此生都不要拍什么花语大片了;天猫代表的是整个广告主的利益,这是范玮琪要断了自己财路么?

  现在品牌和电视台喜欢什么样的明星呢?聪明的,有智慧的,有全局观,积极配合的~要知道娱乐圈的明星太多太多了,没有哪个明星是独一无二的,说白了,都是娱乐圈的产品,只是畅销与否的问题了。对了,娱乐经纪人必须要有生意人的头脑呀~

  娱乐圈规则已经变了,明星不再是高高在上,也不是被动地等待温柔呼唤的,互联网时代,明星也要“去明星化”,任何时代,敬业都是很重要的。

  而对于范玮琪的经纪人,风和君还是奉劝一句,什么事情还是自己亲力亲为,把媒体关系,商务关系统统维系好,哪里不足就补哪里,如果你想让范玮琪未来发展得更好的话。

  而范玮琪呢,高学历背景应该双商也不差的,也请好好和经纪团队沟通一下,别什么都任由经纪人说的算。明星品牌形象是自己和团队联手打造的,跟着内心走才是王道,否则被猪一样的队友坑了都不知道。

  接下来就看范玮琪团队如何做危机公关了~昨晚丢了芒果双11晚会的机会,感觉丢了无数个品牌代言呢~哎~看看如今的微博热搜吧~好大的负面呀~明星不仅仅要积极维护自家的铁粉~更要维系好路人粉呢~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玮琪 耍大牌 公关团队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