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玮琪微博又晒娃:小公主的作死之旅

2015年11月16日10:00   娱乐专栏  作者:一把青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一把青

  淘宝双11狂欢晚会的“耍大牌门”,紧接着巴黎恐怖袭击后微博晒孩子风波,再一次把范玮琪推向了风口浪尖。整个2015年对她来说,几乎是一趟作死之旅。从三番五次不合时宜地发微博,到上《康熙来了》被小S吐槽,甚至与张韶涵的恩怨往事,范玮琪几乎每隔一段时间就要经受一次千夫所指,多年来苦心经营的偶像外壳,就这样开始分崩离析,一下子就从音乐世界的小公主,变成了所谓的“群嘲体质”,当事件一波又一波来袭,为什么中枪的总是她?或者说,她到底发生了什么改变,让越来越多的人不买她的帐了?

  范玮琪最大的改变,应该是多了个母亲的身份。在双胞胎儿子出生之前,她一直打的是“正能量牌”,以天涯小歌女自居,与陈建州的多年爱情长跑,或是与小S范晓萱的姐妹情深,几次上综艺节目接受访谈,都走的是迷迷糊糊傻大姐路线,又发动圈中人脉推广lovelife行动,几乎是无槽点、无黑点,她走红的原因之一,就是代入感极强,像个亲切搞笑的邻家姐姐,清清爽爽,简单吟唱。

  可是从千辛万苦怀上孕,晒出双胞胎的B超影像开始,她的“晒”一发不可收拾——晒儿子的照片与视频,晒陈建州带孩子的日常,晒冰箱里挤好的一袋袋母乳,两夫妻上节目,具体到步骤、手势都逐一讲解。尽管母以子贵,无可厚非,但还是飞快地引起了大众的不耐烦。

  其实,纵观其他为人父母的明星,适度地曝光家庭生活,大部分都能获得提升形象的正面作用。最典型的像是刘烨的微博下,评论里大片大片的哀嚎“求社长给诺一开微博”,孙俪邓超李小璐等等,三不五时的一张有趣照片配上生活点滴也能获得点赞无数。

  而反观范玮琪,超高的频率、贫瘠的语言、无忌讳的尺度,公众人物的身份与琐碎的私人生活零疆界,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就像最初她容易被代入成邻家姐姐的形象一样,风水轮流转,角色改变,她立刻被代入了普罗大众,对于那些朋友圈微信中各位天天晒孩子又无法屏蔽的亲朋好友的反感,换言之,婴儿各个角度的照片我们已经在日常生活的社交媒体上看得够多了,登陆个微博,天下大事那么多,为什么还要反复被这两个孩子抢占视线?友情的部分也是同理,不理会多年好友小S的一片热心,而与新结识的姐妹淘交好,闺蜜间争风吃醋的小时代风云,分明也和生活中常常发生的事情多么如出一辙,只是范玮琪,这一次被代入的,是那个心机女的角色。

  当一次两次成为众矢之的时候,若即时缄默,或以一二自嘲度过危机,也并不是多么艰难的事情,先正当红的杨幂、袁珊珊、赵丽颖,谁都有一段被黑的惨痛的过去。然而范玮琪不知是太自信还是真性情,偏偏顶风而上,依旧不改晒孩子作风,并关闭评论避免骂战,又在面对媒体时说辞自相矛盾,让广大看客都尴尬不已。例如这次的耍大牌风波,这边厢,范玮琪照样发美照配人生感悟,看起来不以为意云淡风轻,那边厢陈建州的“爱的护航”,发言中又用上“用生命担保”、“愿意用生命证明一切”这样沉重的措辞来强调事件的子虚乌有,解释了“发生了误会”,却又不具体说明是什么误会避重就轻;例如上一次被网友攻击疏远小S,他们也隔日就晒出一张不能再刻意的“偶遇”合影。越描越黑,怎么看怎么像有意与网友抬杠的意思,暗含着“走自己的路,让你们说去吧”的潜台词,再加上长篇累牍的大道理与秀恩爱,也让人看的疲惫,黑白配夫妇年纪也不小了,为什么还不吃一堑长一智,一定要知不可而为之呢。

  作死之旅的最大症结,恰也是范玮琪与陈建州两人身份特色的综合: “音乐挂”遇上“综艺咖”,歌手靠声音立命,若即若离的神秘感,与24小时直播日常生活,呼叫大众关注的综艺敏感本来就有矛盾的地方,倘若入戏太深自我沉醉,便不免自食其果,曲终人散,台下的人也日渐寥落。

  范玮琪最需要学会的,大概就是沉默是金。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范玮琪 晒娃 被骂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