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宁会是娱乐圈最后一个吸毒的明星吗?

2015年11月28日10:40   娱乐专栏  作者:海蛎子   我有话说

  文/新浪专栏 水煮娱 海蛎子

  昨天下午,因朝阳群众举报,歌手毛宁吸毒在朝阳被抓。自2014年以来,李代沫、张元、宁财神、张耀扬、张默、高虎、尹相杰、王学兵、张博等众多明星接连因为吸毒、涉黄、涉赌在朝阳被抓。而有人开玩笑说以后明星们吸毒还是远离朝阳区的群众吧,因为那里的群众简直就是明星们的克星,吸一次抓一次,以后估计会把娱乐圈抓个遍的,真是这样吗?

  明星们如今随着经济的发展,他们的身价也是与十几年前不是一个档次,可是平时所做的工作其实还是那些,中国有句老话“饱暖思淫欲”可能用在这些明星身上再合适不过。通过一些途径或者机遇他们在一夜之间红遍了大江南北,随着人气的上升,他们挣到的钱也是越来越多,有的明星出场费动辄上百万甚至上千万,想想有的明星出席个活动十来分钟就能拿走一百万,如此之快地捞金也着实是令人羡慕。如果说明星们挣到钱之后有一种社会责任感,能起到一个好的表率作用,想来大家也不会有所不满,可眼下的事实却是这些明星们不是吸毒就是乱搞男女关系,如果说他们知道这不是啥光彩的事还好,可随着媒体的深入报道,我们发现这种吸毒的事居然是普遍现象。

  记得前一阵张艺谋就曾经说过曾经有不少人劝他吸毒,结果是他拒绝了。而之前毛宁似乎也在好友吸毒之后说过很惋惜,并且扬言自己一直是远离毒品的。如今呢?看着这位当时信誓旦旦的大明星却自己躲在某个阴暗的角落里吸食着毒品,难道这不是一个大笑话吗?如果说这股歪风得不到有效的治理,相信过两天依然会有其他明星再步后尘,甚至再出现在“毒星”名单上的可能将是更大的腕。

  说心里话,毛宁与杨钰莹当年那可是亿万观众心中的金童玉女,可现如今呢?一个是以吸毒收场,而另一个也曾有过一些不光彩的事,只不过事隔多年居然还能复出再次捞金。有人说杨钰莹的那点事对于艺人不算啥,想想也对。那吸毒可就不同啦,它的危害是显而易见的,可为何明星们会对此义无反顾呢?其实说白了那就是他们空虚,如果说挣钱很辛苦相信也不会有那样的念头。再就是如果对那些吸毒的明星们处罚能严厉一些,以后但凡有吸毒史的一律封杀,相信如此一来也会起到一定威慑作用。可看看曾经有过吸毒史的那些人,如今还依然风光依旧。甚至还有像尹相杰这样因二次吸毒再次被抓的事发生,老海相信这位出来之后估计还会出现在娱乐圈,若真是这样,那禁毒还将是一句空话。

  也正是由于处罚力度与监督方面的缺失,老海认为如今的娱乐圈才会在吸毒方面比较盛行,否则又如何会出现连那些没有毕业的艺校学生都开始吸了呢?宣传是否到位?总不可能每次都需要群众的举报才会让这些吸毒者曝光吧?最后老海想说毛宁肯定也不会是最后一个吸毒的明星,那下一个会是谁?拭目以待吧!也许会有更大的“惊喜”!

  (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新浪网立场。)

文章关键词: 毛宁 吸毒 被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推荐阅读

热文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