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点真相》探秘剧毒河豚 品味“巨毒晚宴”

2013年01月01日09:28  新浪娱乐 微博
丁点真相 丁点真相

  新浪娱乐讯 在福建漳浦县东坂村的海上人家,流行着一种被称为“最后的晚餐”的剧毒美食――河豚,品尝它的人无一例外必须留下一块钱的买命钱,因为它体内的毒素比剧毒药品氰化钠高出1250倍,一旦误食,难有生还。河豚究竟是一种怎样的美味,让他们不惜拼死一吃为快?剧毒的美食他们为何吃下却安然无恙?为此,青海卫视《丁点真相》真相调查员远赴福建沿海考察,记录了捕捞、喂养及烹饪河豚的全过程,揭秘饮食剧毒河豚的背后真相。今晚 22:10青海卫视大型人文地理探索栏目《丁点真相》之《“最后”的剧毒晚餐》为您独家揭秘。

  《山海经》中河豚被称为“食之杀人”的封喉利器,这些年每年也都有人因为吃河豚中毒身亡,但是究竟河豚有多毒呢?据专家检测,一克河豚毒素可致33名成年人丧命,河豚的毒性相比剧毒氰化钠还要高出1250倍,所以河豚在海里几乎没有天敌,谁把它吞到肚子,那只能是一命呜呼。可是在福建省漳浦县佛昙湾的东坂村,有那么一群村民却要挑战生命底线,把河豚封为“绝世美味”,并吃河豚上瘾,餐餐必留买命钱,只为尝到世间绝味。那么,全身剧毒的河豚为什么有如此大的魔力让他们舍命品尝呢?为了解开心中的疑团,《丁点真相》节目组派出真相调查员远赴福建沿海多处调查,只为解开饮食剧毒河豚的神秘面纱。在节目中,真相调查员找到了东坂村专门吃河豚的牛人戴庆阳,据了解,戴庆阳吃河豚已经吃了二十多年,但从未出现过意外,这让真相调查员大感意外。面对调查员的质疑,戴庆阳带着真相调查员去观看河豚的捕捞和养殖,并现场记录下了烹饪河豚的全过程,在鲜美的美食诱惑以及戴庆阳的怂恿下,真相调查员甚至冒死亲自品尝了这顿“剧毒晚宴”……

  虽然河豚是有剧毒的鱼,但在戴庆阳眼里,只要掌握了正确的烹饪方法,就可以放心食用的,他透露河豚不仅能养生,还能以毒攻毒,自从他吃了河豚之后,身体素质比以前好了很多,从来没有得过大病,平常要是有个感冒发烧,吃一顿河豚,病就能痊愈。但人家吃河豚可有一套完整的工序,这也是戴庆阳祖上经过多年的积累才总结出来的经验,所以不要轻易去尝试。想一窥剧毒河豚的烹饪秘笈?更多精彩敬请收看今晚22:10青海卫视《丁点真相》之《“最后”的剧毒晚餐》,更多幕后花絮请关注青海卫视官方微博和《丁点真相》官方微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