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云迪开新年音乐会:力宏没来歌来了(图)

2013年01月01日01:34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李云迪亮相新年音乐会 李云迪亮相新年音乐会
李云迪帅气亮相 李云迪帅气亮相

  新浪娱乐讯 2012最后一夜(31日),李云迪[微博]在京举行新年音乐会,这也是他首度在体育馆内举办音乐会。当晚,年轻的钢琴家李云迪不仅高水准弹奏出华美古典乐章,还在飞舞的雪花中与歌唱家谭晶[微博]同台演绎《雪绒花》,更给出了新年惊喜——自弹自唱好友王力宏[微博]的《落叶归根》,引来现场歌迷高声齐呼:“在一起!”

  音乐会于晚上7点半开场,观众一进场便被场馆中央被命名为“琴键上跳跃的音符”的舞台所吸引——一个巨大的黑色音符被波浪状的黑白琴键包围,音符中央放置钢琴,简约而别致。正式开场前,舞台正中的大屏幕循环播放着李云迪多位演艺界好友的祝福短片,包括成龙[微博]、姜文、王力宏、李宇春、陈奕迅[微博]、黑人等等。

  肖邦与贝多芬PK红色中国风

  音乐会由三个段落组成,“肖邦”引入,“中国风”暖场,“贝多芬”高潮。当李云迪一身黑色燕尾服登台,在观众的掌声中落座后,暖流般悠扬舒缓的琴声随之响起,“肖邦”细腻优雅的音乐使人心神宁静。在一年的最后一天,此刻可以暂时卸下负担,忘却烦扰,在琴声制造的梦幻中,安心享受音乐。

  演出进入第二段落,李云迪换了身绸缎面料的深红色中式礼服出场。为配合经典中国风作品《在那遥远的地方》《彩云追月》《皮黄》的演奏,大屏幕和舞台灯光随着音乐的婉转起伏,时而金色怀旧红色回暖,时而帆船摇曳流光追逐,时而色彩斑斓波点俏皮,场面精致唯美,为演奏增色不少。据悉,此次音乐会视频动效均由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动效团队制作。

  第三部分“贝多芬”无疑是全场高潮,李云迪一身华贵礼服仿佛变身欧洲贵族,在观众热烈的掌声与呼声中,首次为北京观众演奏他的新挑战——《贝多芬悲怆奏鸣曲》和《月光奏鸣曲》。

  谭晶来了,下雪啦! 力宏没来,和声来了!

  音乐会的特别合作舞台留给了谭晶。此次好友谭晶作为特邀嘉宾而来,先是在李云迪的伴奏下演唱了《轻轻的相拥》,接着又与云迪合唱英文歌《雪绒花》。而《雪绒花》好像拥有“特殊魔力”,当李云迪歌声响起时,场内突然飘下片片雪花!漫天飞舞的雪花、钢琴旁的李云迪、戴着对天使翅膀的谭晶,组成了一幅“水晶球里的童话世界”的浪漫景象。

  就在观众以为爆点时间已过,演出即将进入尾声之时,李云迪再次出场,淡定落座琴前,淡定摆正麦克风,淡定手起又落。当熟悉的小提琴前奏响起,台下观众坐不住了;当听到李云迪再次开嗓,观众的呼声也止不住了。原来是自弹自唱好友王力宏的《落叶归根》,原来,这才是新年特献呀!

  更欢乐的是,这次他不仅唱法颇似王力宏,高声部还听到了力宏的和声;刚刚《雪绒花》才下完雪,此时场内居然飘起了红色的玫瑰花瓣;玫瑰花瓣不仅衬着李云迪的歌声,还衬着大屏幕上两人的同台合照。此情此景,现场歌迷只能高声齐呼:“在一起!”而记者只想问一句:“云迪,刚刚谭晶不是说你感冒不想唱歌么?”

  在李云迪特意加场弹奏的《钟》声中结束了这场有听、有看、有乐的音乐会,而新的一年,也来了。(朱佩茗/文 夏祺/图 辛军/视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