拍《甄嬛传》影视公司被乐视网9亿收购

2013年10月02日10:32  新浪娱乐 微博
《甄嬛传》海报 《甄嬛传》海报

  新浪娱乐讯 昨天(1日),乐视网昨晚发布公告称,拟以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花儿影视100%的股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购买乐视新媒体 99.5%的股权,并募集配套资金,交易总额为15.98亿元。本次交易完成后,乐视网将持有花儿影视 100%股权和乐视新媒体 100%的股权。资料显示,花儿影视曾投拍过《幸福像花儿一样》《甄嬛传》等大热影视剧。

  公告中,乐视网称将拟以9亿元的价格,向曹勇及白郁以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相结合的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花儿影视100%的股权,其中以现金的方式支付交易对价的30%,总计现金2.7亿元;以发行股份的方式支付花儿影视交易对价的70%,总计发行股份数为2130.54万股。同时,乐视网还在该次公告中表示,将拟以2.99亿元的价格,向特定对象乐视控股及红土创投以发行股份方式购买其合计持有的乐视新媒体99.5%的股权,总计发行股份数为1009.47万股。乐视控股、红土创投通过本次交易认购的股份自本次发行结束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得转让。

  另外,乐视网将向不超过 10 名其他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份募集配套资金,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 39,950 万元,总计发行股份不超过 15,013,152 股。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本次交易总金额(本次收购花儿影视对价 90,000 万元、收购乐视新媒体对价9,850 万元与本次交易配套融资金额 39,950 万元之和)的 25%。募集配套资金中27,000 万元将用于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支付,其余部分用于并购完成后的业务整合并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本次交易完成后,乐视网将持有花儿影视100%股权和乐视新媒体100%的股权。

  花儿影视相关资料

  花儿影视成立于2006年11月,是一家集投资、制作和发行的影视公司。曾投拍《幸福像花儿一样》、《金婚》、《甄嬛传》和《新编辑部的故事》等影视剧。在此之前,两公司曾在版权上展开过多次合作,其中,《甄嬛传》与《新编辑部的故事》,分别于2011年和2013年,被乐视网以2000万和5000万人民币的价格拿到了独家网络版权。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