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DVD/CD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上嘘声四起 妮可惊悚作品《重生》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5月09日16:25 新浪娱乐
威尼斯电影节上嘘声四起妮可惊悚作品《重生》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作者:Mr. Olympia
  重生 / Birth
  片名:Birth
  导演:乔纳森·格雷泽(Jonathan Glazer)
  主演:妮科尔·基德曼(Nicole Kidman)/卡梅伦·布赖特Cameron Bright/Danny Huston/Lauren Bacall/Arliss Howard/Peter Stormare/安妮·海切(Anne Heche) 
  发行公司:新线(New Line) 
  影片类型:剧情/神秘
  级  别:R
  片  长:100分钟
  首映日期:2004年10月29日
  发行公司:新线(New Line) 
  发行日期:2005年4月19日
  区  码:1区
  视频格式:1.85:1可变形宽银幕
  字  幕:英文、西班牙文(有英文CC字幕)
  音  轨:英语 DTS 5.1,英语 DD 5.1,英语 DD 2.0

威尼斯电影节上嘘声四起妮可惊悚作品《重生》

  有着明眸皓齿的妮科尔·基德曼天生便是在恐怖电影中发出尖叫的好材料,在上一部恐怖片《小岛惊魂》取得空前绝后的巨大成功后,妮科尔带着胜利者的喜悦出演了这部后来在威尼斯电影节上引得嘘声四起的《重生》。

  影片导演乔纳森·格雷泽此番出上大银幕便有妮科尔出任主演,对他而言是个不错的起点,尽管影片预算只有区区的两千万美元,但对已经拍了一部反映平平的《复制娇妻》的妮科尔,这部电影无疑是个重伤。

威尼斯电影节上嘘声四起妮可惊悚作品《重生》

  影片

  影片讲述十年前安娜的丈夫肖恩在公园跑步时不幸病发身亡,从此安娜做了十年的寡妇。在英俊而成功的男人约瑟夫长年的示爱下,安娜怀着对丈夫依依不舍的心情答应了约瑟夫的求婚。一个男孩的出现令安娜心慌不已,这个自称是十年前死去的肖恩的男孩告诫安娜,不要嫁给约瑟夫,而男孩讲述的细节使得安娜和安娜的亲朋不得不相信,肖恩回来了。

  谜底最后揭开,原来肖恩生前爱着的情妇想在安娜订婚之日将肖恩给她的安娜写给肖恩的情书交给肖恩,以证明自己才是肖恩的最爱,但是思前想后,她又将信埋了起来,后被男孩肖恩看到。也许是安娜的信写得太动情了,使得男孩觉得自己竟是肖恩再世。故事看起来颇为离奇,一切也无法对肖恩如何知道肖恩对那么多生活细节了如指掌进行解说。

威尼斯电影节上嘘声四起妮可惊悚作品《重生》

  这是一部虎头蛇尾的影片,尽管效仿《小岛惊魂》中戛然而止的做法,但这样的结局始终无法让人信服。尽管影片的剧本以及导演做最后一段处理的时候有硬伤,但是本片演员们的表演令人大饱眼福。乔纳森·格雷泽喜欢用长镜头拍摄演员的面部特写,几次长时间地拍摄妮科尔的面部表情,而最长的一个镜头则推近拍摄了妮科尔怔在那里,发了2分钟的愣。来自加拿大的童星卡梅伦·布赖特安静的性格使他有幸可以参演这部影片,他在片中的是人们的焦点,而引来外界争议的裸戏也没有人们想象般过火,倒是遭到不少妮科尔死忠的极大艳羡,使得培养子女去做童星的家长数量倍增……片中安妮·海切扮演的关键人物是整部影片的唯一线索,她所埋葬的正是影片的关键,而她演得也十分出彩。

  尽管片中的许多情节看起来有些令人难以信服,而且已经三十多岁的安娜会让自己和一个声称是自己丈夫的十岁男孩在一个浴缸里洗澡,商业噱头看起来逻辑性不强,但确实是把观众骗进影院的必要手段。尽管本片导演是拍摄MV出身,但是影片的镜头却舒缓异常,这要归功于本片的摄影哈里斯·塞韦德斯(Harris Savides),这位《七宗罪》的摄影师令这部闷片改善了许多。影片的配乐也令人印象深刻,整体说来,幕后的班子是相当不俗的,只是仓促且无厘头的剧本使得一切努力化为嘘声。

威尼斯电影节上嘘声四起妮可惊悚作品《重生》

  画质

  影片采用1.85:1变形宽银幕画面,DVD带有典型的新线风格:胶片相当干净。影片的色彩十分柔和,色调也偏黄褐色,给人以压抑的感觉。尽管片子色调偏暗,人物的肤色还是十分自然。画面的对比度处理得相当完美,由于影片是以近焦形式取景,所以背景是模糊状态的,即便暗部降下去也不会影响细节,所以看起来十分舒服。

  影片的对比度十分不俗,不但细节完好,而且保持了很好的胶片质感,新线是为数不多的从数码感觉重新回归到胶片的公司。颗粒质感对这部影片的表现也起了很大作用。

  音轨

  这部影片的音轨为Dolby Digital 5.1,由蔡斯工作室(Chase Studios)制作完成,混音效果令人十分振奋。音轨的分离度很好,对白的表现也超出了普通级水准,人物的呼吸都表现得淋漓尽致。

  Alexandre DeSplat的配乐音域十分宽广,重音的表现空间也十分惊人。许多室外场景戏的配乐给人的感觉相当不俗,尽管整部影片偏于宁逸,力求给人以毫无戒备中的冲击。

  除此之外影片还带有Dolby Surround 2.0音轨和CC字幕

  本片没有附带任何花絮内容,甚至连评论音轨也欠奉了,只是带有以下几部影片的预告片:Monster-In-Law, The New Worlds, Vera Drake, The Upside of Anger和《重生》。

  尽管菜单上说明有DVD-ROM内容,但是在光驱中除了一个播放器程序外没有任何内容弹出。

  最后

  《重生》的演员阵容以及幕后的制作班底赋予了本片极大的艺术感,弥补了苍白的剧本,尽管许多观众看后会嘘声一片。或许本片放在几年前公映效果会好很多,几年来惊忪解谜电影层出不穷,而这一部的剧情缺少了能撞击人们心灵的最后结局,不得不说这一结局让人有些遗憾。

  这部影片被北美影迷誉为新线最失水准的一部,而毫无花絮的DVD也使得它难有任何卖点可言。

评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夏日风情
夏日风情精彩图铃
母 亲 节
温馨祝福送给母亲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