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简 介 更多>>

  • 任何迁徙都有起源,寻觅我们祖先的足迹,他们的起点会在哪里? 自有人类以来,人们的迁徙活动从未停止,人类文明也跟随着一次次迁徙而蔓延远播。无论是战争、瘟疫、灾害造成的被动迁徙,还是趋利避害、寻找更适宜生存条件的主定性迁徙,作为人类社会发展的原动力之一,迁徙孕育过坚韧的民族,也催生过伟大的国家。纵观东方历史,以中原文明为核心的中华文明亦是如此。
  • 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中原亦即炎黄文化的母体。在漫长的历史过程中,中华儿女一次次从这里出发,将华夏文明的火种远播到大江南北直至世界各地。

迁徙:只有开始 没有结束

总导演采访实录:2009年9月,《大迁徙》摄制组成立之初,每一位主创对于大迁徙的故事并不是十分了解。经过阅读大量相关资料、多次专家研讨和数次策划会,历史上大移民时代背后关于迁徙者的故事逐渐清晰。纪录片《大迁徙》的拍摄分四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季节性、节庆拍摄…… [更多]

主创介绍 更多>>

  • 总导演的话:如果说,通过探索客家民系的形成为我们打开了一扇通往历史…… [更多]

风俗照 更多>>

微博讨论

不支持Flash

专题内搜索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