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综艺大观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吕丽萍新浪举行群星艺校报告演出发布会(4)(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12月20日14:31 新浪娱乐
吕丽萍新浪举行群星艺校报告演出发布会(4)(图)

吕丽萍新浪举行群星艺校报告演出发布会(4)(图) 吕丽萍新浪举行群星艺校报告演出发布会(4)(图) 吕丽萍新浪举行群星艺校报告演出发布会(4)(图)
吕丽萍新浪举行群星艺校报告演出发布会(4)(图)
李阳、吕丽萍、马雪元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主持人 : 吕丽萍觉得17、18岁这个年龄的孩子,应该是86、87年出生的孩子,他们这一批孩子有什么样最显著的特点?

  吕丽萍 : 怎么说,这批孩子可以说都是家里的宝贝,都是一个,都是独生子女,还有在改革开放这种大潮当中,家长也是很重要的角色了,因为他们把孩子放在我们学校,很信任我们学校。我觉得他们的年龄,这个年龄段和他们成长这种教育和家庭的影响,都分不开的,最重要是还是不太能吃苦,能吃苦吃下来的就是这批孩子,17个,他们吃苦吃下来了,我们就等于把他们成功了。但是还有一些孩子走掉了,很可惜,有的同学如果坚持下来,他有可能就有很重要的收获了。

  但是有的时候家长就觉得,老说我们办学条件不好,要求很苛刻,但是我说什么样的条件才是学生,这点苦都吃不了你能做演员吗?我觉得好的学生他都觉得条件差不多可以,我们该想的都想到,不可能家里像个宝贝似的,又是宝贝又要学这些东西,这是不太可能的。所以有的时候他们不明白这个时候就淘汰一批人,但是我说走我们不勉强,留在学校,但是我觉得很可惜,有很多同学一走我的心就很痛,那种痛首先他们的宝贵光阴流失掉了,他们得重新开始,这对我来讲,对他们来讲,我经常要说服家长,可是有的时候家长他不明白,而且他们这个年龄,在这个学校的时候又是一个青春期,16、17岁,正是半明白不明白的时候,有的时候会谈谈恋爱,或者有什么问题,这时候家长也着急,你想学校也着急,但是学校首先要告诉他们这个是影响学习的。

  主持人 : 你明令禁止早恋吗?

  吕丽萍 : 那肯定,我不可能说你们可以谈恋爱,这是不可能的。但是这是他们这么一个阶段,他有的时候糊涂,你也没办法,有时候你得说服他。但是家长紧张,恨不得把学生干脆关在家里呆着,不让他出来,但是你放在家里他就没有青春萌动期了吗?你能让他跨越这个阶段吗?原则上不能。但是你又要鼓励他让他学他爱学的东西,给他弄别的地,他不爱学,更会扭曲这个孩子,所以这个阶段非常特别。我们老是一年级到二年级一定是有一个下坡,淘汰一批人,又起来,有规律的。

  主持人 : 经过早恋的洗礼他们成长了?

  吕丽萍 : 也不是。我们不能说你不许理他,这个不是这样具体的,而是告诉他们不要影响学习,要知道你们30岁再看你们16岁的时候,你们一定觉得这个选择是错误的。还有一个,那你们现在结婚回家生孩子完了,让你爸爸妈妈抱孙子,这是现实,给你推到极致,怎么着?谈上了,回家抱孩子吧,这不就这点事,所以有时候我们要把它来回来去的说,所以很操心,但是他们很可爱,很单纯,很宝贵。

  主持人 : 我觉得像刚才一个网友说的。

  网友:从吕丽萍的谈话中可以感觉出一点,这些孩子在学校里收获很多,但同样收获很多是校长吕丽萍。

  主持人 : 你是不是从这个过程中也是得到很多东西。

  吕丽萍 : 对,我觉得我应该可以写一本书了,十年办学了,(笑)。其实从孩子们身上,学生身上吸收到很多宝贵的东西,这宝贵东西是单纯,还有一个他们对事业的敬业,这种热爱,比如说一个剧组叫他们来,可能角色很一般,他们也愿意去,因为我的名太大的时候,我也挑三捡四,老不想演,现在多少我愿意演,我愿意出镜,愿意创作,是因为他们给我的激情,容易感动,他们到我这个年龄才能理解。可是我一看到他们那么渴望,后来我说你看我这么多机会,我为什么这样高处不胜寒,束之高阁那种感觉?所以我收获最大就是这一点。

  还有一点,我觉得每一个学生都特别宝贵,因为我觉得做什么事业,你看很多人也十年,比如办一个企业,资产上亿或者怎么样,我一看怎么什么都没有到最后,我发现不一样,因为我培养很多的重要的这些人,我觉得人最宝贵,每一个人他都是无限的,没有东西可以衡量他的价值,人最宝贵。所以我最大的收获是我能够得到这么多的学生,能够让他们很优秀的毕业,又让他们真正学会做人首先一点就是爱别人。

  我跟他们讲第一堂课,我给他们一块巧克力,还送给他们一本我最喜欢的书,我就告诉他们,我说你们不要送我礼物,什么礼物我都不收,最重要是你们要好好学,将来从群星学校毕业出去,像星星一样真正能照亮别人,这个照亮很重要,就是你要有爱,首先你这里面有爱,不光是有你的事业,还要有一个爱,这就是我的收获。你看每一个人都有一个爱照亮别人,那我收获多大(笑)。

  主持人 : 没错,二十一世纪最宝贵的是什么?人才。非常感谢吕丽萍校长和各位同学到新浪网来进行这个发布会,和我们网友进行交流,尤其刚才有一段即兴表演。希望这些所有梦想登上舞台的孩子,能够在你们26号-30号的演出中获得成功,并且以后的星路越走越顺。谢谢各位的网友,谢谢各位媒体。

  吕丽萍 : 谢谢,谢谢,握握手。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吕丽萍



热 点 专 题
健力宝收购案风云突变
杨振宁与女硕士订婚
高峰私生子案一审判决
花样滑冰大奖赛总决赛
年底多款国产新车上市
网友幽默汽车贴图欣赏
家居家装实用图片集
窥视房地产业偷税黑洞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