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三拓旗123戏剧季剧目-《壹光年》

2012年11月14日14:23  新浪娱乐 微博
《壹光年》海报 《壹光年》海报

  演出时长:90分钟

  剧情简介:

  壹光年,原来我们走得那么快。壹光年,原来我们走得那么远。壹光年,转身的时间那么快那么短,但我们却已相隔得九万四千六百亿公里那么远。

  这是一家普通人的故事,老妈,二女儿,大儿子,大儿子的儿子和一只猫。女儿在医院偶遇了曾经的恋人,却发现对方已经站在了生死鸿沟的另一面。他们遥遥相望,回忆着美好与无奈;身为出租司机的大儿子,得知自己的儿子喜欢上了一个女孩,便出“车”相助,可结果却惹来大祸;老太太心爱的猫咪跑丢了,固执的老太太便翻越养老院墙独自踏上寻找之路。在猫咪经过的却又被人忽略的角落中,她看到了从前… …一家人将在哪里再度相遇呢?过去,现在还是未来?

  编导的话:

  突然发现我之前写在别的剧介上的话,放在这里依然很合适。原来我们多年来都在纠结同样的问题:怎样面对生活和生命。生活好像没有那么深刻和复杂,那承认的道理似乎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就可以倒背如流了,卡怎么我们还是有那么多的惊恐无奈和悲伤忧愁呢?看来生活并不是那么简单,它很酸很咸,很复杂,很疯狂,很无法形容,很难以预料,有事让我们畏惧,有时又让我们那么眷恋。而生命的话题呢,似乎总要在生老病死时,才会给予我们更多震撼和启示。曾参加了很多朋友的婚礼,也曾默默地送走故去的亲人和老师,才发现生命的聚与离是那么刻骨铭心却又无法言喻。今年我三十,才刚刚看到了生活的一丝真面目。感慨曾经一群嘎小孩小妞今天都立业成家,抗争在自己纠结二又不愿意放弃的生活里。感慨那些铿锵有力和“一手遮天”的父母们,今天已是白发爬上头了,他们出个远门我都会担心许久。

  行文的此时,对于阅读的您来说早已是历史,而对于我们,这些在排练场里正在纠结和推翻之前想法的人来说,有幸跨越时空想未来诉说。谢谢六位演员的多虑,十六位幕后同仁的默契,无数人的支持与帮助。我们一起愉快的“纠结”了一个戏,为生活而诉说。

  2009年时法国戏剧大师雅克·勒考克逝世十周年。依旧向他致敬!

  2009年9月

  一晃三年过去了。回想当初那个排练场被挑了顶子的天花板,大家至今心有余悸。每次排演剧目都如同出远门旅行一样,大家一路同行,经历新奇与坎坷。然后彼此熟悉,在演出终结后,告别分开。不断的相聚与分别,是时间流逝的参照物。突然发现一张某年某月某天的聚会合影才发现,我们已经长大了。

  ——赵淼

  2011年4月

  宣传语:一部让你看得落泪的温暖喜剧。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