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荆轲》连连获奖 王斑彰显实力(图)

2012年12月18日13:12  新浪娱乐 微博
演出海报 演出海报
演出剧照 演出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莫言编剧原创话剧《我们的荆轲》正在首都剧场上演。早在2011年,人艺就将该剧搬上舞台,并成功演出了23场。伴随着该剧获得“金狮奖”最佳剧目奖和优秀编剧奖,编剧莫言荣获诺贝尔文学奖,主演王斑[微博]斩获“学院奖”最佳主角奖等获奖喜讯,该剧再度受到媒体的关注和观众的追捧,再次登上舞台。

  “荆轲刺秦”是个流传了上千年的古老故事,在每个人心中也都植下了关于勇士荆轲这样一个面孔,然而,莫言如今向观众讲述的,却是一个极具颠覆性的“荆轲刺秦”,它以一种全新的视角来解读那段熟悉的历史。荆轲将不再是舍生取义的侠义精神,而是一举成名的心态,独特的当代视角让这部戏获得更大的空间。

  王斑因主演《日出》《雷雨》、《北京人》、《哈姆雷特》等经典剧目而备受瞩目和好评,被誉为人艺年轻一代的当家小生。在话剧《我们的荆轲》中,王斑把送礼的屌丝,受命的侠客,专情的男人,永垂于历史勇士等角色荆轲的各个侧面表现得淋漓尽致。虽然舞台上大放异彩霸气外显的角色,与生活中王斑绅士斯文的性格大相径庭,不过王斑称很享受不同剧目所带来的表演风格,笑言这种角色带到给自己的“分裂”状态很过瘾。

  频频获奖的话剧《我们的荆轲》不仅获得了业界的肯定,也博得观众的好评和掌声,在2012年的首轮演出中,表演上的处理已与去年的版本有所不同,甚至加入了时下最流行的因素,如最后荆轲过易水的一幕中,送行的大臣们恭送荆轲上船的动作被演绎成了“航母style”,令在场的观众忍俊不禁,掌声四起。据悉,该剧将于12月16日至21日在北京首都剧场连演6场。

(责编: 葱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