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访婚后刘晓庆:被爱真好 我有八代粉丝

2013年09月17日08:24  新浪娱乐 微博
刘晓庆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刘晓庆独家对话新浪娱乐
刘晓庆 刘晓庆
刘晓庆 刘晓庆

  新浪娱乐讯 刘晓庆[微博]日前迈入婚姻殿堂,9月16日,新婚后的她,以一身红裙首度公开亮相北京,为其主演的舞台剧《风华绝代》收官演出宣传,并接受了新浪娱乐的婚后首家专访。可以看出新婚的刘晓庆非常快乐幸福,不仅表示要认真付出,还开玩笑地代老公“求饶”,同时对近期甚嚣尘上的诸多传闻都大笑回应,同时也透露了公开婚讯的原因。尽管众人关心的问题都集中在刘晓庆的新婚上,但群访环节,主办方多次礼貌拒绝了相关提问。在随后独家对话新浪娱乐时,刘晓庆表示“从此以后,家庭生活不再参与我的工作。”

  面对话题都面对不过来 根本不想制造话题

  对话中,刘晓庆首次敞开心扉谈到自己公开婚讯的原因。她回忆了自己多年来的经历,说:“我从来不用感情和个人生活来炒作,我面对话题都面对不过来,根本不想制造话题,婚礼本来想悄悄举行的。但因为报道出来好多‘老公’,对我的生活影响太大了。公开之前我很认真地想过,也觉得明星分手、劈腿这样的新闻太多,我愿意通过公开婚讯,传达一种正能量。相信美好,永远对生活抱有期待。我希望让大家感受到那个婚纱真的好美,为什么我们不去接受不去把握?

  而且我觉得被爱的感觉真好。这种爱不是狭隘的。我演话剧《风华绝代》,每一场都爆满。我的票那都是一张一张真正卖出去的,朋友看也只能买票。在香港卖加座还限购。在内地一些小城市,一家老小全来看我演戏,他们收入并不高,但是愿意拿钱来买我的票,这不是给我的爱吗?我都很感动。有一些观众还觉得我年纪也大了,还孤孤单单一个人,没儿没女的,快赶上孤寡老人了(大笑)。我公开婚讯也是让他们知道,我过的很好。”

  至于婚后是否会减少工作,刘晓庆答得非常随性:“无为而治吧。想减少就减少,不想减少的时候,什么感兴趣都想去。(老公会不会希望你别太累?)没有,每个人都是很迁就我的。”

  从没被叫“丫头” 陈佩斯也整(容)不成刘晓庆

  刘晓庆皮肤保养得宜,新剧《隋唐英雄3》中演16岁少女。日前,网上疯传剧中37岁的男主角郑国霖[微博][微博]都称呼刘晓庆为“丫头”,令网友议论纷纷。刘晓庆在对话新浪娱乐时也再度回应这一传闻,不仅称其是谣言,还不忘提及目前新颁布“诽谤信息被转发达500次可判刑”的规定,表示非常支持。“现在我不喜欢做明星,可能是媒体太发达了。很容易那整形呀、装嫩呀,其他的内容来做文章。就好比这个‘丫头’,从来没有这样的台词,也从来没有人叫过我‘丫头’,跟我一起演戏的郑国霖,很尊重我的,这完全是一个谣言,传500次其实是可以判刑的。”

  而对于每年都会传出的“整容”消息,刘晓庆也认真回应,“我根本没有时间,全身去“千刀万剐”的整形。我要再一次重申,第一,我的眼睛、鼻子、下巴什么的都没有动过,随便你们相信不相信。第二,在新时代整形是一种时尚,每个人都可以按照自己的意愿整形,这一点我是很欣赏的。第三,要注意的是,无论怎么整,陈佩斯也是整不成刘晓庆的(笑)。”

  对一切认真付出 特别是自己喜欢的人

  否认整容,那是如何保养皮肤、永葆青春的呢?

  刘晓庆直言:“我也没有什么保养秘诀,我从来不吃燕窝鱼翅什么的,正常进餐、保证睡眠。如果你们觉得我这么年轻好惊讶,我告诉你们原因就是开心,只要每天开心,你看看自己的容貌会发生变化。”当被问到具体怎么做的时候,刘晓庆笑着说,“开心还要人教么!工作的时候疯狂工作、玩儿的时候疯狂玩儿。对一切认真付出,特别是自己喜欢的人,不要计较付出之后自己有没有得到回报。我会一直美下去,美不是一件太困难的事,只要女孩子抱着这样的信念,我相信你们以后也可以和我一样。”

  为新婚丈夫“求饶”:请媒体放过他

  在群访环节,刘晓庆的婚后生活显然更令大家感兴趣。不过由于主办方要求提问围绕话剧,刘晓庆在谈起老公的时候也三缄其口。而对于老公会不会看巡演的问题,刘晓庆表示:“他第一场就看过了。”

  而早前有传言称刘晓庆夫妇将于18号在政协礼堂举办婚礼,刘晓庆称当天有访问,但并未明确否认,只是表示:“还在安排。”

  刘晓庆也表示以后不愿再多谈老公:“从此以后,家庭生活不再参与我的工作。”也代向媒体“求饶”:“我的老公很怕你们的,他很低调,他是政协委员,不会这些的,你们就放过他吧!谢大家放过他,你们抓住我就可以啦(笑)。”

  自曝话剧幕后:导演曾经不想导 也不喜欢我

  舞台剧《风华绝代》2012年4月首演,此后在香港、台湾等70多座城市演出120余场。身为绝对主演的刘晓庆坚持不使用B角(注:替补演员),演出的所有场次独挑大梁,扛起了“平均每3天一场、每场演出将近3小时、足足2万多句台词”的重担。据悉,目前出品公司正在以“最短时间内百场巡演无B角”为刘晓庆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

  刘晓庆在发布会上回忆艰辛的巡演旅程时,几次哽咽。她说,“我们的巡演足迹可绕地球两圈,真的很不容易,演到第99场的时候,我们都在哭。”不过,这样的场景,在话剧刚开始排演时可是没有的,率性的刘晓庆自曝和剧组也曾经历过磨合期:“我之前听说田沁鑫导演不想导,也不喜欢我,觉得我很难合作,有一些传言。但很快他们就发现我是一个很真诚的人,我也经常请剧组吃饭,也没有任何目的,不是想潜规则他们。”

  谈到申请吉尼斯世界纪录,刘晓庆很为自己自豪:“我特别高兴,因为我是一个喜欢成就的人,这两年推掉无数钱,很多很多,一般人是经不起这种诱惑的。演话剧没多少钱嘛,还特别累。这个戏每次就一点补助,不存在什么酬劳的,而且我都拿出来请剧组演员吃饭了。但我不在乎,我觉得世界纪录就是最大的报酬。我喜欢成就,喜欢一件事情做到极致,不是那么爱钱,我觉得一个人只有不爱钱才会有成就,我为自己感到自豪。”

  此外,刘晓庆还感谢粉丝对她的无限支持,“人家说我拥有八代粉丝,30后到00后都有。很幸运的,我有很多作品,在不同时间都有代表作。只要他们一说‘我最喜欢你的什么剧’,我就知道他是几零后。我演话剧《风华绝代》,每一场都爆满。我的票那都是一张一张真正卖出去的,我很感动。”

  谈王菲李亚鹏离婚:请尊重他们的选择

  最近最热的娱乐新闻莫过于“王菲李亚鹏离婚”,而刘晓庆也以“过来人”的身份呼吁“祝福他们”:“现在的社会很好,个性得到充分发展,尊重自己的选择。有的人选择走进婚姻,有的人选择结束婚姻,都是个人选择,我们就祝福他们吧。像《风华绝代》里赛金花说的那样:‘在合适的时间,做自己愿意做的合适的事情。’因为我是很有体会,让他们安静一下吧,本来就挺不开心的。人家自己双方都这么选择了,就尊重他们的选择吧,肯定有很多别的原因是旁人不知道的。”

  刘晓庆在群访结束时感慨道:“希望大家都有幸福生活和美好爱情,通过结婚这件事情,让我觉得世界上还是有美好存在的。”

  (徐菲/文 郑福德/图 敖华坤/视频)

(责编: 山水)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