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雯丽挑战两人话剧 与赖声川解读契诃夫

2014年02月26日14:41  新浪娱乐 微博
蒋雯丽和赖声川交谈 蒋雯丽和赖声川交谈
蒋雯丽笑答记者问 蒋雯丽笑答记者问

  新浪娱乐讯 昨日(2月25日),由台湾表演工作坊、央华主办的赖声川戏剧季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了发布会,作为主演的蒋雯丽也出席了该活动。蒋雯丽主演的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则是赖导的新作,会作为开幕大戏呈现给观众。两部话剧作品都献给了契诃夫,蒋雯丽感慨“这真的是一种缘分”,而经过了数天的排练后,赖声川称“蒋雯丽的前生说不定就是契诃夫的妻子。”

  早在与赖声川合作之前,蒋雯丽就出演过契诃夫的名剧《樱桃园》,所以当导演找到她后,蒋雯丽略带兴奋的感叹“这真的是缘分啊”。因为要在《让我牵着你的手》中扮演契诃夫的夫人欧嘉,本身就是俄罗斯当时的知名演员,所以赖声川选择了蒋雯丽。蒋雯丽也透露,这部话剧的台词量很大,同时整场话剧只有两个人,很考验演员的功底。“我在剧中一人分饰三角,演员自身、契诃夫的妻子、契诃夫作品《万尼亚舅舅》《三姊妹》中的女主角,是一部很刺激、很有挑战性的作品。”(TG/文)

(责编: 云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