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黄建新:《投名状》有能力与冯小刚周星驰竞争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00:11  新浪娱乐
黄建新:《投名状》有能力与冯小刚周星驰竞争

黄建新

  新浪娱乐讯 陈可辛导演的第一部古装武侠大片《投名状》日前已完成最后剪片。8月11号到13号,陈可辛导演携影片其他四位幕后主创——监制黄建新、摄影黄岳泰、造型设计奚仲文、动作指导程小东现身北京,为多家杂志拍摄封面及宣传照,为《投名状》年底的公映造势。新浪娱乐对话监制黄建新,了解影片的最新动态。

  新浪娱乐:作为这部电影的监制您的作用是什么?看完剪后的版本感觉如何?

  黄建新:协助导演把握。我很喜欢。可能我是每一版看得最全的人吧。导演每剪出一版我就会飞到香港去看,和导演一起商量。因为他们几位都在别的组工作,只有我一直在这边。陈导演这次拍的戏虽然有巨大的场面,传奇的色彩,但是他个人特别的艺术特点是保留得比较浓烈的。他的戏里永远有扎实的人物,很强的艺术张力。这也是我喜欢这部电影的原因。每看一版都很激动。

  新浪娱乐:您怎么看待《投名状》在贺岁档和冯小刚《集结号》周星驰《长江七号》的票房竞争?

  黄建新:正常啊!你不能永远只是一部电影,一个好的档期里应该有很多选择。只要院线愿意容纳。

  新浪娱乐:作为监制您觉得《投名状》有没有一些取胜的法宝呢?

  黄建新:都不敢说。比如冯小刚对内地北方观众有巨大的吸引力,那种诙谐是他的法宝;陈可辛是在香港长大,在美国拍过片,他的视野可能更宽一点,他做戏的巧劲也很厉害;周星驰也有自己独特的表现方式。三部影片是完全不同的。能碰到一起竞争的都是有能力、有水准的。

  新浪娱乐:陈可辛导演的作品跟冯小刚、周星驰相比似乎更小众一些?

  黄建新:但他现在是不是越来越受重视了?他以前的《金枝玉叶》也很商业,他有这个能力。他可以很商业,也可以很文艺,是一个多面去试的人。他的见鬼系列在全亚洲和世界取得巨大成功,香港电影低潮的时候他的公司一直在赚钱。

  新浪娱乐:陈可辛以前的作品大都比较细腻温情,这部戏能够硬朗起来吗?

  黄建新:很硬朗,你看吧!很男人的电影。他硬朗的部分一直有,只不过这次挖掘出来了。范晨/文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