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2》IMAX版细节逼真 袁晓超打戏获赞

2012年10月26日11:47  新浪娱乐 微博
袁晓超厨房大战 袁晓超厨房大战
袁晓超对决冯绍峰 袁晓超对决冯绍峰
袁晓超对抗清兵 袁晓超对抗清兵

  新浪娱乐讯 电影《太极2英雄崛起》昨日(25日)已在全国影院IMAX、中国巨幕格式影厅点映,片中男主演袁晓超在《太极2》中将自己的武术功底发挥得淋漓尽致,“厨房大战”“对阵清兵”等几场精彩打戏获得观众的称赞。

资料视频:《太极2》之双炮连打第二弹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太极》两部曲的男主角袁晓超武术功底深厚,由于《太极1从零开始》偏重于游戏风格,打戏并没有太出彩,《太极2英雄崛起》安排了几场重头的打斗戏。袁晓超和冯绍峰[微博]的对打戏份便是《太极2》中,冯绍峰身上装满了机械,扮作“钢铁侠”,袁晓超一开始和他对招时不明白他的底细,折服于他的“功夫”,但是很快有实力的袁晓超便将冯绍峰打倒在地,袁晓超表示,虽然冯绍峰不会功夫,但是也是非常用心地在学习招式,因而在对招的时候并没有放水,而是实打实的拆招。

  另一场袁晓超、Angelababy和梁家辉三人对阵清兵的戏份则是惊险连连,袁晓超几乎是凭着多年习武训练出来的本能在拍摄,每次拍完之后回看之前的镜头都会觉得拍完太不容易了。

  最被观众认可的是《太极2》片尾的重头对打戏“厨房大战”,这场长达12分钟的打戏由袁晓超和元彪完成,两人站在厨房的超高隔板上打斗,动作惊险。影评人图宾根木匠评价说:“《太极2》比《太极1》high多了”,影评人阿木也认为“比上一部好看,特别是厨房大战那场”。冯德伦[微博]介绍,这场戏原定10天拍完,但精益求精的洪金宝拍了30天才完工。《太极2》将于11月1日以全版本公映,《太极》第三部会马上启动,袁晓超将继续担纲主演。(tg/文)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