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鹿原》成泰燊忆与张雨绮拍摄趣事

2012年10月27日12:01  新浪娱乐 微博
《白鹿原》剧照 《白鹿原》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刚刚结束的第八届中美电影节上,电影《白鹿原》获最佳电影金天使奖、最佳导演、最佳女主角奖三项大奖。这也是《白鹿原》继年初在柏林电影节捧回银熊奖后,又一次斩获电影节奖项。成泰燊[微博]也回忆起电影《白鹿原》拍摄期间与张雨绮[微博]的一些趣事。

  早在电影《白鹿原》第一次筹拍时,成泰燊便被王全安指定为白孝文的唯一人选,在经历了种种波折后,《白鹿原》的女主角从余男[微博]变成了张雨绮,成泰燊仍是十年未变的“白孝文”。成泰燊饰演的白孝文在影片中与张雨绮饰演的田小娥有许多情欲戏,谈及这点时,成泰燊笑着说:“拍戏的时候,我还特别认真的跟雨绮讲戏,雨绮也表现得特别的专业,我根本就不知道他俩的这个事儿,那还真是没有发现,不然的话那真的好尴尬。”

  成泰燊从处女作《海鲜》起,就一直接拍文艺片较多。张雨绮也曾几次请教成泰燊该如何演好文艺片,而成泰燊给张雨绮的答案只有一个,那就是“完全信任导演”。成泰燊坦言,以自己十几年拍摄文艺片的经验来说,他能给张雨绮的回答就是这样,只有完全相信导演,才能使导演和演员的劲儿往一块使,让电影呈现出最和谐最高品质的一面给观众。

(责编: 山水)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