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人指证BBC前主持性侵犯 包括两名男性

2012年10月27日05:43  京华时报
英国广播公司BBC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 英国广播公司BBC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

  据新华社电英国警方25日说,大约300人指证英国广播公司(BBC)已故知名主持人吉米·萨维尔性侵犯,在同类案件中罕见。      视频:BBC已故主播性侵丑闻受害者增至300人 媒体来源:新浪播客

  英国警方调查组主管彼得·斯平德勒当天说,大约300人指证萨维尔性侵犯,预计人数会继续增加。报案人中,除两名男性,其余均为女性。过去3周,由30人组成的调查组询问130人,记录114桩案件。 

  警方19日正式启动萨维尔性侵案刑事调查。斯平德勒说,“毫无疑问”,萨维尔是英国历史上最恶劣的性侵犯者之一。 

  英国独立电视台本月初曝光性侵案以来,警方接到大量电话,报告曾遭性侵犯,数量为平常3倍。调查结果显示,多数性侵由萨维尔一人所为,少数案件关联萨维尔和其他多名嫌疑人。 

  英国《每日邮报》和《卫报》报道,根据多名受害人的叙述,另有白金汉郡斯托克曼德维尔医院的3名医生涉嫌猥亵儿童。萨维尔从事慈善活动时,涉嫌在多家医院性侵犯年少患者,包括托克曼德维尔医院。 

  《每日邮报》报纸报道,萨维尔据信是一个“性侵犯四人组”的头儿,成员包括一名摄影师,同样参与猥亵儿童。 

  萨维尔2011年去世,终年84岁。生前,他是英国最知名电视明星之一,主持儿童节目,从事慈善活动,1990年获封“骑士”。

  ■质疑

  BBC或知情掩盖

  萨维尔在世时,至少7名受害人向警方报案。然而,所有案件都因为“证据不足”了结,萨维尔没有受到指控。 

  调查组主管斯平德勒说,一名退役伦敦警察上周告诉调查组,上世纪80年代,一名女性指认萨维尔在英国广播公司办公区停放的一辆拖车中对她性侵犯,却同样“证据不足”,警方没有提出指控。 

  2003年,一名女性指认萨维尔上世纪70年代早期对她性侵犯。2007年,警方接到4名受害人报案后讯问萨维尔并把案件移交检察部门。检方2009年认定证据不足,没有起诉。检方24日说,将重新审视当年不起诉萨维尔的决定。 

  《每日邮报》评述,警方错过至少7次萨维尔在世时曝光他罪行的机会。这些案件再次引发对英国广播公司的质疑,即这家新闻机构是否对萨维尔的肮脏行径知情、是否有意掩盖。 

  英国广播公司已着手调查萨维尔如何能逃避惩处以及一档调查他丑行的节目停播原因。英国广播公司理事会主席彭定康25日说,性侵丑闻使这家老牌新闻机构陷入“污秽海啸”,声誉“严重受损”。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