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九四二与少年派拉高影市 单周票房再过4亿

2012年12月03日14:19  新浪娱乐 微博
《一九四二》海报 《一九四二》海报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 《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海报

  新浪娱乐讯 随着《一九四二》和《王的盛宴》两部新片上映,以及《少年派的奇幻漂流》持续热映。11月最后一个礼拜,单周票房超过4亿,创下了近三个月来的最好成绩。特别是《一九四二》与《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周票房破亿,也成为了近期市场热点。

资料视频:电影《一九四二》终极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一九四二》首周四天累计1.4亿

  根据院线数据粗略统计,冯小刚[微博]新片《一九四二》上映四天后,累计达到了1.4亿,是本周上映的新片中票房最高的。相比起冯小刚之前作品《唐山大地震》首周四天1.8亿,《非诚勿扰2》首周五天2.1亿的票房来说,《一九四二》的成绩有所回落。

  据不完全统计,《一九四二》目前在影院的排片场次依旧占据较大优势,约37%左右。领先第二名《少年派的奇幻漂流》约十个百分点。

  “少年派”上映十天仍强势

  上周上映的李安新片《少年派的奇幻漂流》依旧强势,以七天近1.7亿的成绩延续了上周的好成绩,影片目前累计2.7亿,观影人次约650万。

  影院人士介绍,“少年派”首日上映的时候,遇到了3D版《2012》的竞争,票房仅1200万,但随着影片口碑的推动,使得“少年派”在首周完成“逆袭”,在票房过亿的同时也将3D版《2012》拉下马。尽管在本周,影片的排映被削减了一部分,但是票房依旧不断高涨,目前已经创下了李安电影在内地的最好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少年派的奇幻漂流》同期在美国上映,目前累计票房是4836万美元,约合3亿人民币。考虑到“少年派”在内地市场的强劲势头,这部电影可能成为今年继《泰坦尼克号3D》之后,又一部内地票房超过北美票房的好莱坞电影。

  电影市场大盘将被持续拉升

  陆川[微博]之前的《南京!南京!》首周五天的票房在5000万左右,而他导演的新片《王的盛宴》首周四天票房4000万,未能打破纪录。从影院排场来看,《王的盛宴》占据了全国五分之一的银幕。业内人士分析,由于后续市场短时间内不会有大体量新片出现,因此《王的盛宴》在影院仍有一定机会,前提是观众的口碑可以让影片的“生命”更长一些。

  此外3D版《2012》和《寒战》依旧占据了一定的市场份额,随着圣诞节年末观影狂潮的来临,《泰囧》《血滴子》《十二生肖》《大上海》等片的轮番上映,业内人士分析电影市场大盘将被持续拉升。

  (王玉年/文)

(责编: Zane)
电影《一九四二》终极版预告片

电影《一九四二》终极版预告片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