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泉穿旗袍出席《大上海》首映 再续上海缘

2012年12月18日13:29  新浪娱乐 微博
袁泉穿白色旗袍出席 袁泉穿白色旗袍出席
袁泉饰演叶知秋 袁泉饰演叶知秋

  新浪娱乐讯 袁泉[微博]17日以白色典雅旗袍装出席电影《大上海》上海首映发布会,该片将于12月22日全面公映。在这部电影中,有着7年专业戏曲功底的袁泉饰演一位京剧名伶,与周润发等共同演绎了一段动荡时局下的情感纠结故事。袁泉也在受访时表示,身上的这身旗袍在拍摄中让自己获益不少,让自己更容易地进入到了角色的状态中去。“白色旗袍上身,瞬间就把人带回到30年代的上海。旗袍真是有趣的东西,让人不自知就改变了举手投足的方式,温柔含蓄自然流露。”

  巧合的是,这是袁泉第三次参演“上海”题材的影视作品——在此之前,她接连在电影《上海纪事》、《上海伦巴》中奉上过精彩表演。在谈及接演电影《大上海》的缘由时,袁泉也强调了“上海”对她的吸引,“这个题材、这个时代确实是很经典的,我与‘上海’真的很有缘分。”

  接演《大上海》 续经典上海缘

  袁泉在电影《大上海》中饰演的是京剧名伶叶知秋,她日前谈及自己接演这部电影的缘由时表示:“关于‘上海’的故事,我之前也演过,第一次是《上海纪事》,第二次是《上海伦巴》,现在又是《大上海》,还真是挺有缘分的。”

  相比于自己之前的两部“上海”题材作品,袁泉表示,电影《大上海》中关于角色情怀的表述是一大看点。“在这三部关于上海的作品里,侧重点都不太一样。比如《上海纪事》中有很多关于信仰的东西,《上海伦巴》是文化为主,而电影《大上海》则更多地讲述爱国情怀,人物在面对矛盾的时候,有选择,有对理想的执着、有放弃,也会有无奈、有牺牲。”

  动荡大时代 环境助袁泉捕捉情绪

  “我饰演的叶知秋,从一个不知名的从小很喜欢唱戏的小姑娘,慢慢成长为很有名的京剧名伶。她跟大哥成大器之间,产生了剪不断理还乱的情感。”在时局动荡的大上海,袁泉饰演的叶知秋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她选择了她心底想要的生活,十几年以后,以人妻的身份见到了自己曾经最爱的人,勾起了她很多的回忆。两个人之间的这份感情,留得那么久,藏得那么深、那么浓。她是大哥心目中永远惦念的女人。”

  电影《大上海》的故事发生在动荡时局下的上海滩,这对袁泉来说也格外有吸引力,“那个一个经典的年代,这也是一个经典的题材。到处充斥着未知、不确定的因素,在那样大时代的背景下,越发能够显出人的渺小。”片场的逼真布景让袁泉感到震撼,也帮助她更快地进入了状态,“当在南京路上拍摄轰炸的那场戏的时候,我走在那些炸点中,真的可以感受到那个时候的惊慌失措。可能在那个时候,人也更容易产生理想吧。”

  除此之外,片中周润发饰演的成大器一句撕心裂肺的呼喊,也帮助袁泉迅速捕捉到了情绪,“听到他喊出这一句,我的汗毛孔瞬间全都张开了。然后他看到我,然后冲过来抱着我。那个瞬间我一下子就进入了那个感觉。我觉得也是从那个瞬间开始,我的角色与他的角色之间真正产生了某种联系。”

  觅角色分寸 脚踏实地很勇敢

  在谈及自己饰演的叶知秋时,袁泉表示,自己虽然能够理解角色的心理,但在进入最佳状态之前,还是进行了好一番琢磨。“叶知秋在剧中始终在寻找自己的分寸,而我也在不断尝试着寻找角色需要的东西。”

  “在那个大时代里,每个人都太不容易了。在那个大时代里,很难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只能随着世事变化,让大命运推着往前走。接到剧本之后,我也跟导演进行了讨论,提到了叶知秋这个角色的性格里确实有些不是那么可爱的地方。但这些可能真的恰好就是成熟的表现吧,她所有的行为都是成立的,她是这个故事中很脚踏实地的人物。叶知秋有她的理想,她很忠于自己。这点也许对于当年的女人来说很难,但是她做到了。”袁泉表示。

  已在新加坡电影节期间看过电影《大上海》全片的袁泉,也很期待观众们对这一作品的看法,并希望该片能够有好的票房。据悉,电影《大上海》将于12月22日全面公映。

 

(责编: 应声虫)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