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晓明带伤上阵 师傅周润发全程“伺候”

2012年12月18日13:58  沈阳晚报 微博
《血滴子》主创手拿玉米合影 《血滴子》主创手拿玉米合影
周润发在黄晓明石膏上签名 周润发在黄晓明石膏上签名

  两部主演影片《大上海》《血滴子》昨日上海同时首映  《血滴子》和《大上海》两部电影昨日同时在上海举行首映式,黄晓明[微博]都是片中主演,但昨日他却只参加了《大上海》的首映式。因为腿部只能抬着,黄晓明坐了6个小时的火车抵达上海,遗憾错失了中午《血滴子》的首映。

  昨日,由王晶[微博]执导,周润发、黄晓明、吴镇宇、洪金宝、袁泉[微博]、莫小棋[微博]等主演的电影《大上海》,在上海举行了首映礼。分别扮演中年和青年版主人公的发哥和晓明,不出意外地成为全场焦点。但颇为有趣的是,一个月前的《大上海》香港发布会,当时发哥端坐而晓明站于一旁,颇有江湖师门的气势;而昨日,左脚骨折的晓明坐在轮椅上,反倒是发哥为他推轮椅、递话筒。

  致敬发哥口误自嘲

  黄晓明:“脚坏了影响到脑子”

  之前受伤的黄晓明昨日出席让人颇意外,他透露,自己刚做演员时不自觉地模仿周润发,“我经常留背头,也经常演江湖人物,也有人说过我很像发哥。这次合作,发哥确实是人好戏又好。”说到这里,黄晓明出现口误:“我作为他的偶像,是特别值得学习的。”话音刚落,他意识到了这个错误挺严重,连忙自嘲:“我说错了,嗨,这可能是脚坏了有点影响到脑子吧。”发哥则透露,当年重拍《新上海滩》时,他并不认识黄晓明,“但我要到他的电话打过去,跟他讲我之前演老版时几个地方演得不好,让他注意一下,结果他演得真的很好。” 

  透露伤情被呵护

  发哥:“屁股痛不?一会儿给你按摩”

  昨日整个发布会现场,黄晓明都只能坐在轮椅上,他透露,40天内这条腿都放不下去,只能跷着,“我的左脚里面有两个钢针,受伤后30天可以拿掉;此外还有4个钢钉,要100天才能取出。”发哥昨日忙前忙后,帮黄晓明推轮椅,甚至晓明说话时他帮着拿话筒,他说自己做的是应该的, “抬着伤腿坐6个小时火车,不容易!这么长时间下来你撑得住吗?屁股痛不痛?”他转身对台下媒体说:“帮他拿话筒算什么,等一下我还要给他做个按摩呢!”

 

(责编: 子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