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触即发》开机 吴镇宇黄岳泰组镇泰组合

2012年12月29日08:57  新浪娱乐 微博
监制黄岳泰(左)、主演吴镇宇(右) 监制黄岳泰(左)、主演吴镇宇(右)

  新浪娱乐讯 由黄岳泰监制、新锐导演伏羲执导、吴镇宇主演的悬疑推理题材电影《一触即发》近日在厦门低调开机。影片讲述吴镇宇饰演的作家杨言为帮妻女复仇,导演了一场手法极端的 “猫捉老鼠”的生死游戏。在《一触即发》已公布的主创名单中,台湾金马奖影帝吴镇宇与九次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获得者、金牌摄影黄岳泰的再度合作成为焦点,有人从两人名字中各取一个字,称之为“镇泰组合”的强强联手。

  品质保证 ,吴镇宇黄岳泰组建“镇泰组合”

  在《一触即发》主创阵容名单中,吴镇宇和黄岳泰两个名字让大家眼前一亮。吴镇宇是香港顶尖的实力派演员,其塑造的银幕形象,个性独特多面,敏感而又痴狂。嗓音沙哑低沉,表情和眼神拿捏的游刃有余,让观众发自心底为之赞叹。而目前已是香港电影摄影师协会主席的黄岳泰在电香港影界属于泰斗级人物,至今已拍摄了120多部叫好又叫座的影片,《宋家王朝》、《不夜城》、《恋之风景》、《投名状》、《画皮》和《十月围城》更为大家津津乐道。同时他创造了香港金像奖历史上不可逾越的一个纪录,九次获得香港金像奖最佳摄影奖,其中先后两次蝉联三连冠。

  黄岳泰的名字如今已成为影片品质的保证。在《一触即发》中,除担任影片监制之外,黄岳泰同时兼任摄影指导,对影片摄影风格全面把关。加上吴镇宇的演技以及拍戏追求完美的执着,他们同时加盟《一触即发》被观众喻为影片品质的保证。有人从两人名字中各取一个字,称此次搭档是“镇泰组合”的强强联手。

  充满吸引力,《一触即发》情节劲爆

  监制黄岳泰介绍,作为主打悬疑推理的影片,《一触即发》在快节奏的情节推动中,将处处充满冷酷写实、黑色悬疑、性感和血腥等类型影片元素。每一个环节都将是电影的“切片”,成为吸引观众眼球的最直观表现。电影《一触即发》以吴镇宇饰演的作家杨言“复仇”犯罪者角度切入,并没有刻意去还原犯罪过程,而是通过对人性心理的延伸,善恶交锋的演绎,用细节和心理反转描述出生活中的各种可能性。

  相比其它悬疑推理影片,《一触即发》充满吸引力的地方还在于刻画犯罪者和复仇者前后心理的变化,两者如何成功逆袭反转。当观众推理案情以为真相即将大白于天下时,最终却发现好人与坏人的差别只在一念之差。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