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晓冬谈新戏《推拿》 透露与娄烨合作细节

2013年01月04日12:16  新浪娱乐 微博
《推拿》主演郭晓冬 《推拿》主演郭晓冬

  新浪娱乐讯 由娄烨[微博]执导、郭晓冬[微博]主演的电影《推拿》已于近日在南京顺利杀青。这也是两人继《颐和园》之后的又一次携手。“再度创造经典”,成了不少文艺电影爱好者的期待。

  谈起和娄烨的二次合作,郭晓冬坦言娄烨是一个很有想法的导演,和他拍子很一致,彼此都清楚的知道对方想要的镜头是什么。郭晓冬还透露,在拍摄《颐和园》时,有一部分戏是在德国柏林拍摄的,那段时间全剧组的人都不理他,让他很压抑,没有安全感。但直到前段时间才知道,这是导演的用心安排,娄烨就是以这样的方式拍摄他当时的焦虑。

  《推拿》改编自毕飞宇获得茅盾文学奖的同名小说,讲述了一群盲人推拿师内心深处的黑暗与光明,是一部国内少有的以盲人群体为题材的作品。该片中,郭晓冬饰演一名盲人推拿师,和他有大量对手戏的,除了娄烨的另一爱将秦昊[微博]外,还有不少真正的盲人参与其中。文/18

 

(责编: 素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