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到家》直面低评分 导演求大众点评

2013年01月24日20:00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电影《快乐到家》在京举行研讨 电影《快乐到家》在京举行研讨
电影《快乐到家》研讨会 电影《快乐到家》研讨会
电影《快乐到家》研讨会 电影《快乐到家》研讨会

  新浪娱乐讯 1月24日,电影《快乐大本营之快乐到家》研讨会在京举行。投资方宣布将影片20%收益捐给芒果微基金公益项目。本周,该片伴随着争议,票房突破亿元。片方大胆地将“低评分”、“高票房”、“逆袭”摆上台面,邀业内人士与不同年龄段的普通观众参与探讨。导演傅华阳[微博]情绪激动地说:“我们需要真正的大众点评。”

  业内人士:被骂说明被关注

  《快乐到家》投资方代表透露,其实他们在最初就对票房充满了信心,保守预计票房可以达到五千万。但投资方老板对票房要求更高,曾在内部会议上喊着:“五千万?那还拍个屁啊!”影片上映第一天,排片不足10%,这让片方着实着急。不过当天,该片却拿到了影院全天票房的30%。观影热潮也促使影院在接下来几天排片不断增多,目前放映场次达到3万场,观影人数300余万。片方对于某网站的低评分并不担心:”票房是王道。口碑和影评是两码事。如果真有那么差,后续票房不可能坚挺。”几位在场的业内人士分别是院线经理、高校学者、影视制作机构高层等,他们认为:“被骂反而说明被关注,不用太焦虑。最可悲的是没人关注。中国每年生产七八百部电影,被骂的只有40部左右,有些连电影记者都没听说过。”

  遭遇低评分 导演:不公平!

  《快乐到家》上映九天,总票房超过一亿。但上映之前,就有某网站上出现了负评,上千条差评,满分10分的评分机制该片只拿到了3分。票房顺利过亿,导演傅华阳却并没有喜上眉梢:“(票房)破亿早就想到了,不开心是因为每天被一些观众追着骂‘脑残’、‘2B无下限’。我从学电影、拍广告糊口到拍文艺片、拍类型片十年下来挺苦的。04年拍文艺片得了不少奖,却没法养活自己。后来就研究香港的类型片,国外大片。”最近媒体也开始关注这个刚刚走入“电影亿元俱乐部“的导演。傅华阳面对媒体抛出的“口碑差作何感想”这样的问题,有点不爽。他认为某一家网站的打分不能代表大众,有些情绪激动地大声说:“让一个吃西餐的人去说川菜不好吃,这很不公平!我们需要真正的受众人群来评价,需要一个大众点评平台。现在微博评论大概有10万条,差评只是二十分之一、十分之一。”

  20%影片收益捐给芒果微基金

  业内人士和学者在研讨会上表示:“之前有数据显示《泰囧》的12.4亿票房平均票价32元,很多观众是购买的二十多元的团购票、使用电影优惠卡代金券等。电影票价到了非常好的均衡点,中国市场观影基数大,未来30亿票房的影片也会出现的。”现场,片方播放了新浪娱乐在影院随机采访影迷的一段观影调查视频,绝大多数观众直接表示是冲着喜剧“找乐”来的。他们也请来了来自餐饮业、IT业、公务员等不同领域不同年龄段的观众代表参与现场讨论。主创团队强调,《快乐到家》不算低成本电影:“行家能看出来,我们片子所有的光是等的,所有景是搭的,构成了它的品质价值感。海外拍摄花费也很高。片中多才多艺的狗狗演员在拍摄期就拿到了50万片酬,再加上后期来中国参加影片宣传产生的一系列出场费、差旅费,总共达到百万劳务。”在这次研讨会上,投资方也当场宣布,将《快乐到家》的20%影片收益捐给芒果微基金公益项目。

  放下文艺范 瞄准青少年和爱宠人士

  《快乐到家》是湖南《快乐大本营》十五周年回馈观众的一部电影作品。制片人说:“这不是《快乐大本营》的电影版,看电视栏目是免费的,观众没有理由花钱去电影院看。”在谈到该片票房成功的因素,业内人士首先提到了“产品定位非常准确”,就是面向青少年人群。《快乐大本营》拥有庞大数量的铁杆青少年粉丝,他们是伴随着节目成长,有种特殊情结。有很多爱宠物的人士也“赶集”式地走进影院。据片方透露,其实在电影剧本写到第四稿时,才有了狗的角色。众多大明星的客串,也对粉丝人群具有强大的号召力。另外,拍摄地泰国具备的异域风情和娱乐性也是促成今年贺岁档两匹黑马《泰囧》、《快乐到家》成功的元素之一。导演傅华阳透露,是他14岁的女儿一句话点醒了他:“不让我们乐,还想赢?”在女儿的提示下,他放下了文艺范儿,用足够的信息量、缤纷的元素吸引青少年群体,并将狗狗变成了主角。(崔一佳/文)

(责编: Zane)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