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根评《西游》颠覆传统无厘头风获好评

2013年02月20日17:40  新浪娱乐 微博
《西游降魔篇》海报 《西游降魔篇》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香港著名喜剧明星周星驰导演,文章[微博]、舒淇[微博]主演的魔幻题材喜剧电影《西游降魔篇》日前正在全国各大影院热映。新浪娱乐草根影评平台--围脖观影团[微博]在2月12号组织网友观看了本片的IMAX-3D版本。本期网友的年龄和性别比例分别为:25岁以上60%、25岁以下40%,男性网友60%、女性网友40%。大家对于这部电影给出的综合评分为87.9分

  这部《西游降魔篇》是周星驰继08年执导并出演过《长江七号》时隔5年后的最新作品,本片片名中的 “西游”2字让人不免想起并与之前的《大话西游》相提并论,不少网友在看过之后表示:这部《西游降魔篇》虽没有了星爷出演,但依旧可以看到很多周氏无厘头喜剧风格的影子,影片中妖魔肆虐的画面过于恐怖,建议儿童谨慎观影。

  本片讲述了大唐年间妖魔横行,一小渔村因为饱受鱼妖之害请来道士除妖,年轻驱魔人陈玄奘前来帮忙却被误认为骗子,幸亏职业赏金驱魔人段小姐帮助玄奘制服了鱼妖真身。二人又在高家庄为制服猪妖猪刚鬣而再次相遇,这次除妖没有成功 ,但是段小姐却对玄奘二见钟情。玄奘求助师父,得知除妖的办法是去找被压在五指山下的孙悟空帮忙,于是他准备前往五指山,途中又遇到段小姐和手下五煞,段小姐连蒙带哄想与玄奘在一起却屡次遭拒,在四妹调教下想变得更有女人味却适得其反。二人决裂后玄奘独自上路,与此同时降魔师、天残脚、空虚公子也一同前往除妖。经过千辛万苦玄奘终于找到孙悟空,段小姐又再次出现并交给玄奘一件重要的东西,猪妖终于被降服,但是更大的危机又出现在了玄奘面前,原来孙悟空与传闻中不一样,玄奘的除魔之路能否继续?

  妖魔肆虐画面恐怖 儿童观影需谨慎

  许多网友在观看完本片后认为妖魔出现的画面有些过于恐怖甚至略带血腥,例如影片开始后不久鱼妖跳出水面张着血盆大口的特写画面,猪妖经营的人肉酒栈画面,网友们建议小朋友还是要谨慎选择去影院观看本片。网友@forubaby首先肯定了本片的“魔幻场景配合imax效果还是很震撼的”,他紧接着也提及到“影片中很多妖魔肆虐的场景都有些血腥,打算带西游记的儿童粉丝观影的还是免了。但也算是大篇魔幻惊悚剧间的一抹亮色。”

  网友@Nickfan6888 看完后为本片打出了95分的高分,他同样认为“这是一部超好看的电影,星爷的影片,每部都是那么好看!!!喜欢里面的特效,故事情节都是相当的不错!虽然有些像恐怖片,把我后排的小姑娘吓得都快哭了,也正说明故事的耐看性和真实感。提醒影迷朋友,最好不要带上小朋友一起观看啊!不然要全程照顾他们了。总之,很精彩,很耐人寻味!!!星爷,支持你,永远!”持有类似观点的还有网友@羌土 他说: “本片绝对是最近几年来尺度最大的华语电影,IMAX上看到的鱼精特写画面真不知会吓到了多少人,而小孩子被鱼精吃掉突破了大家脑海中的“小孩子应该不会有事”的固有心里承受底线。”

  角色设计新颖 不走寻常路

  这部《西游降魔篇》里面鱼妖、猪妖和猴妖的角色设计突破以往固有思想中的师徒三人形象,让人感觉非常新颖,与之前《大话西游》里面的沙增、八戒和悟空相比,更为妖魔化,尤其是脸上油光锃亮的猪刚鬣和身材矮小的邪恶版孙悟空让很多网友都印象深刻。第一次观看IMAX3D影片的网友@sunshine东方舞剑为本片打出了90分的高分,她在肯定了IMAX3D的震撼的同时,对孙悟空的新奇特造型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这次是头一回在万达的IMAX厅观影,确实很大的说!看西游也就要在这样的厅才爽,因为影片中冲天踏地的格局在IMAX里才摆得开。万达果然出手“大方”,3D眼镜都是IMAX的,痛快!”“猪八戒恢复人形还是挺俊俏的,脸上油光锃亮~很意外的是黄渤[微博]原来是悟空!为什么变成齐天大圣装时那么矮小啊!脸部化妆还是当年星爷至尊宝的路数,可惜没有星爷漂亮,黄渤扮的孙悟空脸都皱在一起似的,在荷花掩盖下的山洞里被发现时的尊荣更是吓人!当然这个海报大家就都看到了,山洞里的悟空就是个不折不扣的疯狂怪叔叔!”

  网友@冷雨夜_1982同样给出了92分的高分,他表示“这部作品是星爷担任影片监制的大话西游前传,虽然少了星爷的无厘头表演,但是几位主演都是实力派的巨星,非常到位的演出了各个角色的内涵。憨态可掬的文章,精灵古怪的舒淇,老道搞笑的黄渤,成为了影片成功的关键。那些妖怪的造型,确实别出心裁。最后孙悟空的真身,好大的金刚啊。”

  不同声音

  也有网友对本片表示出有些失望:网友@魔王1987看完后只给本品65分,他说“较之前的高预期很是失望,演员除了舒淇表演的恰当到位其他演员尤其是文章、黄渤均未摆脱自己的习惯未融入到电影人物当中。西游记这一片名完全不是影片的概括而是周星驰的噱头,而实际上影片前1小时所谓的孙悟空均未露脸。与之前喜欢的功夫相比周星驰的痕迹在我看来基本没有。”

  网友@井上A-hE只给了本片73分,他认为“抛开鸡肋的IMAX3D不说(华谊的片子一向如此,上映这种版本纯属捞钱,技术完全不达标),之前的两款预告片不知所云,而且笑点很干,所以期待值降到冰点。导演确实有点在吃老本的嫌疑,不管是嫁接大话西游的框框,还是直接copy《一生有你》,甚至最后三人单挑孙悟空和如来神掌泰山压顶有模仿《功夫》,你说这是怀旧也好,是创作力衰退的表现也好,仁者见仁智者见智。”

  综上所述,这部《西游降魔篇》虽不是在延续《大话西游》的路数,但这次星爷突破经典寻求创新的做法还是获得了多数观影者的认可和好评。从人物角色设定上看,本片中的妖魔装扮让人眼前一亮,恐怖效果较为逼真,不建议儿童观影。而本片的动作戏在3D效果呈现上的表现也较为不错,延续了周星驰标志性的无厘头搞笑元素的台词对白,以及在影片的间隙穿插的玄奘和段小姐的凄美的爱情故事都让人印象深刻。这部 《西游降魔篇》称得上是春节档电影市场中的一朵奇葩。

  更多精彩点评请点击草根评《西游降魔篇》颠覆传统,无厘头风格再获好评

  【围脖观影团NO.209网友SHOW】链接地址: http://e.weibo.com/1623886424/zjrtIs5g4

  【围脖观影团网友的光影相册】链接地址: http://photo.weibo.com/1623886424/albums

(责编: 田野)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