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影市场再度升温 前两月票房达37.5亿

2013年03月03日04:19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泰囧》《泰囧》
《生化危机5:惩罚》《生化危机5:惩罚》
《西游·降魔篇》《西游·降魔篇》

  《人再囧途之泰囧》、《西游·降魔篇》给力,致使今年的电影市场再度升温。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的统计,今年1至2月,全国观众人次突破1亿,票房累计约37.5亿,高出2012年前3个月的总和37.2亿。有分析认为,本月《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惩罚》两部好莱坞大片将入市,预计今年一季度总票房将突破50亿大关。

  前两月票房达37.5亿

  据《法制晚报》报道,去年年底上映的《人再囧途之泰囧》、《十二生肖》在今年1月后还都拿下了2亿以上票房,再加上《一代宗师》和《007:大破天幕危机》的热卖,1月观众人次超过4500万,票房约16.5亿。

  今年2月,《西游·降魔篇》狂卷10亿多票房,《云图》(1月31日上映)、《101次求婚》和《霍比特人》也都有1.5亿以上的表现,全月观众超过5500万,票房超过21亿,仅次于去年12月,位居中国电影有史以来单月票房第二。而接下来的3月,还将有《虎胆龙威5》和《生化危机5》两部好莱坞大片入市,一季度票房突破50亿大关似乎已不是什么难事。去年一季度37.2亿,全年票房超170亿,照这个比例推算,保守估计,今年全年200亿还是有保障的。

  此外,另一个现象是,今年一季度的37.5亿票房中,国产片大约贡献了29亿,占比约77%。与国产片同期竞争的《007:大破天幕危机》、《霍比特人》两部好莱坞大片全球票房都超过了10亿美元,但在内地市场,却不及《十二生肖》、《西游·降魔篇》等国产片受欢迎。

  也不应盲目乐观

  对此,知名影评人谭飞[微博]昨日下午在接受天府早报记者采访时也表示:“电影现在确实成为了一个特别热门的消费品,而且加上好的电影作品的产生,有时候确实能看到电影院里排着长队,就像当年买紧俏商品一样。这是一个可喜的现象。”但市场有起有伏,谭飞也称“不应该太盲目乐观”,“可能只是说明刚好遇上好的作品,受观众欢迎的作品出现了,不代表今后每个季度或阶段都有这样的作品出来。”

  至于说《007:大破天幕危机》、《霍比特人》和《云图》三部好莱坞大片在内地市场的表现不如预期理想,被《十二生肖》、《西游·降魔篇》等国产片打得没有多少还手之力,谭飞就表示,这或许也表明了对中国观众而言,还是更喜欢发生在自己身边的事,“当然,也从某种层面上表现出观众越来越自信了,不再盲从,在做判断的时候也显得越来越客观,这自然也是一个好现象。” 天府早报记者段祯

  同步播报>>>

  周星驰很得意:《西游》破10亿意料之中

  据“电影票房贴吧”最新数据,截至3月1日,《西游》内地票房约为10.91亿元。周星驰日前接受采访时被问及是否预计自己的新片会创下票房神话,周星驰自信满满地表示:“10亿票房是意料中事,我之前已经很有信心,观众会喜欢这部戏。”周星驰还表示,由于《西游记》的故事本身太丰富,所以他几年时间才摸索到现在的故事模式。

  至于是否考虑再以演员身份参与电影制作,周星驰则称他对电影每一个部分,包括武术指导、灯光和摄影都有兴趣,希望尝试不同岗位。他还表示自己的野心很大,希望将每一项工作都做得更好。

(责编: 颜芥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