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诗故事108部》康洪雷零片酬执导

2013年06月16日23:21  新浪娱乐 微博
主创合影 主创合影
演员合影 演员合影

  新浪娱乐讯 6月16日,由中央新影集团、中央电视台科教节目制作中心等单位共同组织创作的《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系列微电影启动仪式在上海举行。导演康洪雷[微博]、韩刚、高亚麟[微博]、车径行[微博]、任志宏、吴琦、王冰河、江小鱼[微博]、李宵峰,演员颜丹晨[微博]、周韦彤、王茜[微博]、邹黎霞、杨欣等人参加了活动。康洪雷表示,愿意“零片酬”执导该系列微电影。

  康洪雷零片酬执导

  曾以《激情燃烧的岁月》《士兵突击》《我的团长我的团》等长篇电视连续剧而享誉影视圈的导演康洪雷,却对执导微电影这种短小精良的小制作充满热情,面对唐诗这样一种跟他以前创作截然不同的题材,戏称自己将面临更大的挑战。

  当被问及片酬的时候,康洪雷坦言,这次是“零片酬”执导,因为片方已经答应交给导演充足的创作空间,因此也对于这次合作充满期待。

  高亚麟跨界“变性”

  高亚麟是当天到场的嘉宾中唯一同时拥有导演和演员两个身份的主创。他开玩笑地表示,这次其实是代替另外一位没有到场的女演员站台,“我从男导演变成女演员,是一次彻底的跨界,这也说明未来电影有很多的可能。”高亚麟还说,“我希望以女演员的身份宣布,今后所有女明星演电影都零片酬,那我们导演就赚了。”演员王茜在一旁说,“那我们还不如倒贴呢。”

  颜丹晨希望寓教于乐

  参演《唐代诗词故事108部》的颜丹晨表示,自己以前在影视剧中演过嫦娥,希望可以这次出演杨贵妃,“希望更多的青少年因为微电影而喜欢上唐诗。”

  《重案六组》女主角王茜则认为,微电影可以改变生活,希望以后也可以跨界当导演。周韦彤则说,“这个微电影计划是现代与历史的结合,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惊喜。”

  (王玉年/文)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