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生天》曝3D预告 现六大灾难场面

2013年08月20日22:18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由博纳影业集团、寰宇娱乐及太阳娱乐联合出品,刘青云、古天乐、陈思诚、李心洁等主演,彭氏兄弟执导的电影《逃出生天3D》,于8月20日下午在京举行了主题为“3D视界,火海无边”的发布会,并揭晓了首款3D版预告片。导演彭氏兄弟以及三大主演刘青云、陈思诚和李心洁揭秘了影片拍摄时种种惊心动魄的情景。

  3D版预告再现火灾现场

  在这场名为“3D视界,火海无边”的发布会上,片方首次公布了3D版预告片,不到两分钟的预告片,“火烧摩天楼”、“隔火层大爆炸”、“徒手攀火楼”、“高空走摇臂”、“电梯井逃生”以及“水火对峙”等六大灾难场面,均展露冰山一角。面对惊天大火,两大男主角吃尽苦头,古天乐不仅要徒手攀爬大厦外墙,而且要赤手空拳打破玻璃逃生,刘青云则要在十几层楼的高空上走过起重机的摇臂,惊险程度可见一斑。另外两位主演李心洁和陈思诚也被困火中,身边随时都会爆炸,对此陈思诚笑称:“我根本没有表演,真的就是在逃难。”

  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透露,预告片中呈现的灾难场面只是影片的冰山一角而已,“众所周知,水和火是最难以3D效果呈现的两大要素,但《逃出生天》中既有火又有水,灾难场面让人身临其境,堪称完美。”

  导演彭发表示,《逃出生天》之所以把火灾和3D结合在一起,是因为“很少有人知道真正的火灾现场是什么样子”:“在这之前,我们都是从电视新闻里看到过火灾现场,但在面对火灾时,没有多少人可以真正走出来跟大家分享经验,所以我们才决定要把这部电影拍成真正的3D版,希望观众可以在最安全的情况下亲身感受最危险的火灾场面。”

  拍戏过程等于“烧钱”

  据悉,《逃出生天3D》投资逾一亿五千万港币,全程“3D”加“真火”拍摄,甚至一路从广州“烧”到了泰国,拍摄现场每天都跟真正的火灾现场一样。除了要真的放火烧楼之外,影片全程采用真3D拍摄,专业的3D摄影器材也都非常昂贵,再加上每到一处都会引得当地消防和安保部门全员出动,拍摄完成后还有专业的特效团队担任后期制作,整个过程都有如“烧钱”。“在广州拍摄的时候,广州几乎出动了全城的消防车,这场面也是之前中国电影银幕上从未出现过的。所以这是真真正正的大制作,绝对对得起观众。”博纳影业集团总裁于冬表示。

  监制林小强也表示对这部灾难大片的质量充满信心:“我们早就锁定了国庆档,至于票房,从目前影片呈现出的效果来看,我们相信可以达到5个亿以上。”

  李心洁为“逃命”不顾陈思诚

  刘青云不得已入火海

  刘青云、陈思诚和李心洁昨日也在发布会现场分享了他们拍摄影片时的经历。李心洁透露,拍摄现场一直都在放真火,温度高到了让人难以忍受的地步,“当时导演也嘱咐过我,如果觉得受不了,即使还在拍也可以马上逃走。我本想坚持一下的,但是后来火放得实在太大了,我被烫得实在受不了了,就扔下陈思诚自己逃跑了。”陈思诚则笑称:“我本来想,导演夫人都能挺住,我也应该挺住,可没想到下一秒她就扔下我跑掉了。”

  接下来,饰演消防员的刘青云一句话逗得全场大笑:“导演没跟我说过可以跑啊,他只说让我坚持,一定要坚持,说火都是特效,不是真的,结果等到我觉得烫的时候,想跑都来不及了!”

  片中灾难场面接连不断,又都是实景拍摄,受伤总是难免的。但当天三位主演都表示,在剧组工作人员的严密保护下,每个人都只是受了轻伤而已,而且剧组还为每个演员都购买了高额保险。作为导演夫人的李心洁也表示,自己并没有受到“特别照顾”,“每个演员都被保护得很好,工作人员比我们更紧张,因为如果我们受伤了,拍摄周期一延长,困难会更大。”

  在片中饰演兄弟的刘青云和古天乐之前已经多次合作了,被问到再合作会不会担心没有新鲜感时,刘青云笑着回答:“我又不是女的,干嘛要跟他保持新鲜感?如果说非要保持新鲜感的话,就是我们平时都不见面的。”

  据悉,《逃出生天3D》将于9月30日登陆全国影院。(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