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逃出生天》古天乐刘青云身陷火海

2013年08月02日19:25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逃出生天3D》定档国庆 《逃出生天3D》定档国庆
《逃出生天3D》华语首部3D火灾灾难片 《逃出生天3D》华语首部3D火灾灾难片

  新浪娱乐讯  火灾电影《逃出生天3D》将于国庆档与观众见面。8月2日,该片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为了让媒体切身感受到火灾现场的惊心动魄,导演彭顺[微博]、彭发携刘青云[微博]、古天乐[微博]、李心洁[微博]等主演设计了特别环节,在熊熊烈火中接受访问,现场可谓“惊险”十足。

  《逃出生天》投资1.5亿  发布会现场火光熊熊

  《逃出生天3D》以五十年一遇的炎热天气为背景,讲述了前消防队员阿强(古天乐饰演)近年来从事消防警报系统研发工作,事业蒸蒸日上。但没想到,在公司庆祝会上突发大火,他与哥哥的妻子思乐(李心洁饰演)同处火海。面对惊险困境,他不得不联络了担任消防特勤队队长的哥哥大军(刘青云饰演)前来搭救。于是,在熊熊火海中,兄弟二人一起带领大家逃出生天。

  据导演彭发、彭顺透露,《逃出生天3D》从筹备到拍摄历时三年,共耗资1.5亿。除了逼真的3D效果外,影片中惊险的火灾场景也是近年来少见。

  “因为要拍火灾戏,没有人愿意把场地租给我们,只能剧组自己搭景,特别费钱。”彭发透露,这部戏里90%以上的场景都是在棚里搭出来的。为了让现场气氛更逼真,拍摄现场的火也放得很大,看起来特别恐怖。但好在现在制造火灾场面的技术已经非常成熟,加上之前有反复实验,所以还是很安全的。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让媒体切身体验到火灾现场的惊心动魄。剧组还特意请来了专业的“放火”团队,在发布会现场还原火灾场景,刘青云、古天乐、李心洁等主创还要在熊熊火光中接受访问,配合媒体拍照,看起来十分恐怖。不过,导演彭顺表示,发布会现场的火其实不算什么。拍摄现场的火要比这个大好多倍,还会伴随着爆炸,恐怖多了。

  古天乐再搭刘青云  难兄难弟逃出生天

  古天乐和刘青云曾合作过《窃听风云》、《扑克王》等多部作品,在电影《逃出生天3D》中二人再次搭档,饰演一对曾有隔阂的兄弟。

  古天乐在接受采访时笑称,《逃出生天3D》拍摄过程真的非常辛苦。在戏里,刘青云饰演的消防员还有消防衣可穿。但他只有普通的短裤、上衣,大火袭来的时候真的很吓人。

  不过,刘青云告诉媒体,现在的火灾戏已经很安全了。16年前,他在火灾题材电影《十万火急》中也曾饰演过消防员。不过当时的技术没有那么先进,也几乎没什么特效。在电影中看到的火有多大,拍摄现场就有多大,场面非常危险。

  提及前后饰演的消防员角色的不同,刘青云则表示,他在《逃出生天3D》中饰演的消防员大军感情戏更多一些。他的弟弟和妻子同时身陷火海,在火势凶猛的情况下,他的内心很矛盾,不知先救哪一个。

  李心洁拍火戏担心毁容  赞陈思成[微博]有耐力

  李心洁坦言,作为女孩子,拍摄火灾戏对她来说十分痛苦。为了营造出逼真的效果,现场火会被放得很大,她在拍摄的时候就会担心一会风吹起来的话,火会不会被吹过来,加上爆炸,会不会毁容之类的。不过好在她饰演的角色面对火时也很害怕,所以她基本上是本色出演了。

  此外,李心洁还称赞陈思成在面对大火时十分从容、很有耐力。有一场他们二人在火灾中的戏份,现场火实在太大了,她已经被烤得受不了了,但陈思成还是坚持在演戏。

  (嘉阳/文  陈植/视频  发自香港)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