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天明去世前独居工作室 120否认堵车延误

2014年03月06日05:00  扬子晚报

  4日上午,曾拍摄《老井》《人生》《变脸》等经典影片的著名导演吴天明因心肌梗塞在北京的家中去世,享年75岁。针对因堵车延误救治的说法,120急救中心做出澄清。

  吴天明心梗在家中去世 120否认堵车延误

  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目前正在参与负责吴天明的追悼会等事宜。去世前一晚,吴天明一人独居在城北的个人工作室,妻子女儿住在家中,协会会长李少红回复媒体说:“吴导早上八点左右感觉不舒服,给助理和女儿电话,但由于上班高峰时间交通拥堵,不论是救护车或人都阻在路上,无法及时赶到,错过了最佳的抢救时间。”对此说法,4日下午,北京120急救中心宣传处表示,早晨9点08分接到报警,9点17分就到达了吴天明导演家中,但是当时敲门没有人回应。随后急救中心拨打119,并且也找了开锁公司。开锁公司数分钟后到达,在打开第一道门的时候,119也到达了现场。急救人员随即进入了吴天明家中,急救医生在对吴天明做了检查之后,发现他已经没有生命迹象。作家柯云路表示,他在3月3日晚收到了吴天明发出的一份邮件,邮件内容恰恰是急性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发生时的抢救方法。

  追悼会北京举行 西安也有追思活动

  吴天明身后事在什么地方料理?记者联系了导演协会会长李少红,她短信回复本报记者:“后事和追悼会按照吴导家人的心愿,西影和电影导演协会共同举办,具体时间还在确认中。”西影相关人士透露,追悼会还是安排在北京,由西影和中国电影导演协会一起协助吴导家人筹备。

  据了解,西影集团领导赶到北京慰问,并派人奔赴吴家协助后事,西影相关人士透露:“等导演身后事处理完毕,厂里也会举行一系列的追思活动。”追忆吴导的横幅还在加紧印制中,5号中午才能挂出来。西影也将安排悼念厅,将有吴天明导演的巨幅照片供人追忆,“他在陕西的老朋友、老同事太多了。”

  陈凯歌悼念吴天明导演:率真正直的好人

  吴天明导演4日不幸离世,据透露,陈凯歌导演对恩师的去世表示哀悼,称:“他是个率真正直的好人。在担任西影厂厂长时,对我的支持和帮助至今难忘……他拍过一部名为《人生》的影片。现在,他已完成他的‘人生’,愿他安息。我们会永远怀念他。”

  1987年中影公司举办第一届中国电影展,因为陈凯歌的《孩子王》没能赶得上报名时间,没能被列入参展影片的正式目录里,吴天明亲自赶赴现场,举着《孩子王》的海报挨家推销,还安排了放映会,结果被14个国家买去。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