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来》现特殊年代 陈道明巩俐揪心恋

2014年04月30日09:57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将于5月16日公映的电影《归来》,今日(4月30日)推出了终极海报及预告片,曲折剧情首次揭开冰山一角。这部影片由张艺谋执导,陈道明、巩俐领衔主演,张慧雯、郭涛[微博]、刘佩琦、祖锋、闫妮、辛柏青[微博]、张嘉译、陈小艺、丁嘉丽等加盟。本款终极预告片曝光剧情,不仅陈道明、巩俐戏剧性极强的情节充溢其中,配角的戏份也都浮出水面,节奏紧凑。     

  陈道明:婉瑜,我回来了 变奏狂想曲     

  电影《归来》改编自严歌苓小说《陆犯焉识》的尾点,讲述的是男主人公陆焉识回家的故事。今日发布的终极预告片一反“概念版”预告片的“欲语还休”,大量曝光剧情,不仅陈道明、巩俐、张慧雯饰演的陆家三口间的情节扑朔迷离,众星饰演的戏份也都一一展现。“畏罪潜逃”、“罪加一等”、“好好跳你的吴清华”等时代感极强的台词令观者迅速进入到故事背景的“沸腾年代”,轻快音乐中陈道明一句欣喜地“婉瑜,我回来了”之后情节急转直下,几次盼归又几次将“归人”赶出家门,围绕“归来”主题生发出多种变奏,情节一波三折,演绎了一曲悬念无穷的时代狂想。     

  对于《归来》的剧情内容,在之前的采访中,张艺谋曾表示,电影的主干剧情是原著《陆犯焉识》最后30页的内容,因此小说之前的情节都成为剧情的铺垫,通过点点滴滴的细节来表现,突出一种“以小见大”的质感。“《归来》的拍摄运用了一种内敛的、节制的、简约的方法。我想通过通过矢志不移的爱情和所有丝丝入扣的细节去反映一个大时代,呈现你对时代的思考和之后的沉淀。”    

  巩俐:焉识,快跑 生离死别旷世之恋     

  终极预告片颇具戏剧性,二十年未见的夫妻在火车站揪心上演的生离死别成为最大亮点。巩俐撕心裂肺地喊出“焉识,快跑”,二人在竭力冲破众人阻拦,飞蛾扑火般同归于尽的气势成为“旷世之恋”的注脚。如张艺谋导演所言,《归来》最大的看点就在于“看巩俐和陈道明如何演绎一个感人至深的爱情故事”。     

  这部抒写“生离死别,旷世之恋”的年度大戏将在5月16日如期登场,向观众娓娓讲述:归来几多艰辛,只因从未离开。(tg/文)

(责编: 小万)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