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出品方反击王思聪:让暴发户不爽了

2014年12月25日18:26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步之遥》海报 《一步之遥》海报

  新浪娱乐讯 12月25日,一向敢言的王思聪发出微博,称:“没看过《一步之遥》的童鞋们,恭喜你们…躲过了这一劫。”此言论招致《一步之遥》出品方之一、索尼影视中国区制作及战略开发总经理荻迪的不满。荻迪接受新浪娱乐的访问时说,王思聪“不是一个不聪明的人,他也看得出,这个片子就是在说暴发户。”荻迪认为,姜文作品《一步之遥》,对现实中国有强烈的影射,而王思聪等的地产商新富阶层,恰为影片的讽刺对象,因此观感很不舒服。

  新浪娱乐:您是如何关注到这件事?

  荻迪:我知道,我看到了他发的微博。

  新浪娱乐:您对这件事有不满?

  荻迪:我觉得这样说话,不管他说什么,就是……《一步之遥》这个片子的故事就是关于暴发户,也是说到暴发户怎么生活、钱怎么赚、是怎么回事。大家在故事里面是很漂亮的,可是他们的心是空的。很多房地产的开发商,他们看得懂,只是看得太不舒服,因为他们看到的是自己,我是这么看的。

  新浪娱乐:就是说,他们恰恰就是New money的代表。

  荻迪:是。

  新浪娱乐:所以您觉得,王思聪被刺痛了。

  荻迪:我觉得他不是一个不聪明的人,他也看得出,这个片子就在说暴发户。

  新浪娱乐:您作为一个外国人,觉得这部影片是国际语言的么?

  荻迪:我觉得大家应该看一下这个片子,想想我们这么生活是好么?是对么?是不对么?在这个故事里,马走日不知道自己怎么回事,他爱的是有钱、有权力的女人,可是他也看到自己不够好,这和刚刚过去十年的中国社会的关系非常重要,过几年大家都会往回看,看得清清楚楚他说到的是什么。

  荻迪无论作为出品方之一、还是作为电影行业中的一员,对姜文作品《一步之遥》都有很高的评价,她毫不犹豫的说:“我觉得这个片子就是在说,我们是谁?暴发户,就是这样生活的。大家有好么?他们开玩笑说捐钱的事情,每个人物、每一分钟、我都能看得到,看得很清楚。可是面对自己不是那么简单的事儿。姜文的片子,不管是《一步之遥》,还是《阳光灿烂的日子》,都是社会评论,姜文作为导演,关注今天的情况,这个片子,就和今天的社会有关系。”(魏頔/文)

(责编: Zane)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文章关键词: 王思聪《一步之遥》出品方暴发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