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巩俐拜会《沉默的羔羊》作者 两人一见如故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06日09:14 新京报

  本报综合报道 《沉默的羔羊》小说作者托马斯·哈里斯与他文字一样闻名的是他为人的低调,为了避免媒体与众人的追捧,他足不出户,甚至从不在外吃饭。近日,巩俐到托马斯的私邸拜访他,他们交谈了3个多小时,气氛相当融洽。

  托马斯认为巩俐对角色的体悟非常符合他写剧本时心目中的角色定位,而巩俐称托马斯非常和蔼,言语间常闪烁出智慧的火花,与他交谈收获颇多,十分荣幸。

  巩俐与托马斯除交流对角色的理解外还畅谈各自的人生态度。托马斯赞赏巩俐的低调,他认为无论是演员还是作者,都不应该过于高调,因为过度宣传本身就是一种虚伪,被宣传者也会变得轻飘飘的,人若是虚浮作品怎么能真实呢。

  巩俐与托马斯一见如故,巩俐说,托马斯之所以能写那么好那么厚重的作品,和他的为人做事有很大关系。他在有意识地自我纯化,不让外界虚华的东西影响到他,名利很容易影响一个人的思维,他在努力避免这些东西。

  托马斯很欣赏巩俐,希望她能坚持走自己的路,他对巩俐说:一定要将你自我的、好的东西保留起来,不要参与太多社会交际,那样肯定不利于塑造好角色。要专注,集中精力,要踏踏实实地做人,踏踏实实做自己的作品,踏踏实实地感受生活,把一件事做到最好就不容易。(巩俐BLOG)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60,000篇。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