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不存在超级英雄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5月06日14:40  外滩画报
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不存在超级英雄

格温妮丝-帕特洛:不存在超级英雄

  4月30日,派拉蒙电影公司出品的影片《钢铁侠》在内地率先公映,该片改编自美国家喻户晓的Marvel 经典漫画书系列,“钢铁侠”由小罗伯特-唐尼主演,5 月2 日在北美公映。凭借《恋爱中的莎士比亚》获得奥斯卡(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不存在超级英雄)影后的格温妮丝-帕特洛在片中出演“小辣椒”。格温妮丝-帕特洛表示,她喜欢“钢铁侠”仅在于“他的超能力只是在于大脑”。

  文/ 李俊

  金发、黑色套裙、高跟鞋,“小辣椒”挂着职业微笑,干练地为托尼-斯塔克处理一夜风流后的遗留问题。

  在好莱坞典型男性超级英雄影片《钢铁侠》中,35岁的格温妮丝-帕特洛出场了。她是“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秘书,符合她一贯气质美女的形象。这也是她从影近20 年以来主演的第一部动作英雄大片,格温妮丝-帕特洛告诉《外滩画报》,“这简直令人难以置信”。

  不看漫画书,不相信超级英雄,格温妮丝-帕特洛显然和好莱坞现在最卖座、最流行大片模式格格不入。但她为这部影片瘦身了15 磅:“我要让自己表现到最好。但是我想象不出来,那么多粉丝狂热喜欢的漫画世界会是什么样?为什么会有这样的魔力?”

  同样惊讶的还有好莱坞著名“浪子”小罗伯特-唐尼。他扮演“钢铁侠”托尼-斯塔克。1990年代初,他凭借卓别林》获得奥斯卡影帝提名,因为吸毒两度入狱,让他在星途如日中天之时经历长达10年的停滞。今年的《钢铁侠》成为他的翻身之作。

  得知格温妮丝-帕特洛要来出演“小辣椒”,小罗伯特-唐尼大跌眼镜“:你敢想象吗?我的意思是,这是个多么奇妙的事情。谁是你的助理?格温妮丝-帕特洛!”

  格温妮丝-帕特洛喜欢称自己是“艺术家”,而不是“明星”。她出生电影世家,父亲布鲁斯-帕特洛是电影制片人,母亲布莱思-丹纳是著名的电影演员。她11岁就陪着母亲练台词,18岁就在教父斯皮尔伯格的影片《霍克船长》中出演少女时期的温蒂。

  刚出道的格温妮丝-帕特洛因为不够漂亮被多部影片拒绝,也曾因为平胸备受攻击。2006年,她被英国BAZAAR 杂志评为“20世纪最时尚的女人之一”。麦当娜(听歌)是她的圈内闺蜜;每年感恩节,她都是在斯皮尔伯格家中度过。

  1995年,格温妮丝-帕特洛在《七宗罪》中扮演年轻貌美的妻子。这部影片没让她出名,却让她认识了布拉德-皮特,两人之间的婚约让她成为全世界女人嫉妒的对象,被媒体誉为“全世界最幸运的女人”。一年后,这段感情破碎,她多次向记者强调,“是我甩了他”!然后全情投入演艺事业。1999年,站在奥斯卡领奖台上捧着小金人,29岁的格温妮丝-帕特洛忍不住哭成泪人。此后很多年她再也没有演过让人印象深刻的角色,像中了奥斯卡影后的魔咒。

  2003年12月,格温妮丝-帕特洛秘密和酷玩乐队主唱Chris Martin 结婚,相继生下女儿Apple、儿子Moses。事业就已经不再是她的重点,长达3年的时间里,她在享受家庭的快乐。筹备拍摄《钢铁侠》时,导演乔恩-法夫罗打电话给格温妮丝-帕特洛,担心她会拒绝该片。“当她接到我的邀请电话后,表现得非常犹豫。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她无法取舍,甚至一度为此难过得掉泪。”乔恩-法夫罗说。

  “小辣椒”原本是个唯命是从的乖巧秘书。由于格温妮丝的加盟,导演乔恩-法夫罗让这个角色变成机灵、大胆且时髦的女性。这个知性十足的“花瓶”其实和格温妮丝-帕特洛本人性格相去不远:一丝不苟的套装,非常注意个人修养,不去酒吧,讨厌女人醉酒。

  “我已经开始变得很清楚,现在工作不是为了赚钱,而是为了兴趣。” 格温妮丝-帕特洛告诉记者,她并不想做“世界上最出名的女明星”。过去20多年里,她做了足够多的事情,接下来她只想为自己工作, “该拿的奖也拿过了,我只想做一些让自己兴奋的事情,而不为金钱,不为出名”。

  B=《外滩画报》G= 格温妮丝-帕特洛

  从小没看过漫画

  B:这几年你接戏十分谨慎,是什么让你加入了这部影片?

  G:很早以前我就期盼着能够有机会和小罗伯特-唐尼合作,当我还是个小女孩子的时候就有这个梦想。一听说《钢铁侠》这部电影把他都找来了,我当即就想, “我要在其中。”

  B:现场感觉他这个人气质如何?

  G:他绝对是一个彻彻底底的天才。一旦陷入着迷的创作过程中,他整个人都能彻底变得疯疯癫癫,完全陶醉其中。

  B:神奇漫画《钢铁侠》在美国几乎是家喻户晓,在此之前,你看过漫画吗?

  G:我是和满屋子漫画一起长大的。很小我弟弟就成了蜘蛛侠(奥斯卡影后格温妮丝-帕特洛:不存在超级英雄)的超级粉丝,他有蜘蛛侠的衣服、蜘蛛侠贴纸--蜘蛛侠的所有一切。我不得不强打起精神来对付他--但我从来没有真正看过任何一本漫画书,但是很好奇到底漫画世界是什么样子的。

  钢铁侠最大的超能力是大脑

  B:你认为钢铁侠和别的超人相比,具有什么样的个性?

  G:导演包括制作方都希望能让这个人物更贴近美国娱乐界传奇人物霍华-休斯的个性特点。他是那个年代最有趣的人物之一,是实业家,也是冒险家,还是个百万富翁,而且外表英俊,是个风流情圣。

  B:钢铁侠的服装盔甲,你觉得怎么样?

  G:他的那身行头非常酷,非常漂亮。我个人觉得,那种盔甲有点雕塑的感觉。为了这些设计整个剧组花了很多心血,做了大量令人惊叹的准备工作。

  B:怎么评价罗伯特-唐尼的表现?

  G:这个角色本身非常复杂、多面,罗伯特-唐尼把这种个性魅力完全表达出来了,很迷人,他非常适合扮演钢铁侠。我很期待去电影院看这部电影,我一定会去看。

  B:在你看来,相比大家熟悉的蝙蝠侠、蜘蛛侠,钢铁侠的神力究竟在哪里?最大的魅力在哪里?

  G:钢铁侠最大的超能力是他的大脑。相比其他的超能力英雄,这一点让他显得非常独特。我喜欢他的原因就是,他并不仅拥有超能力,还拥有一个人的天才能力。他能够利用自己的智慧制造出令人难以置信的装备,拯救自己、拯救地球。

  B:《钢铁侠》是你从影以来第一次演英雄动作片,你认为什么样的人才算超级英雄?

  G:没有超级英雄。

  小辣椒拒绝当花瓶

  B:小辣椒”到底是什么样一个角色?

  G:“小辣椒”是“钢铁侠”托尼-斯塔克的助理,他们关系非常密切。很难具体描绘说他们之间的关系到底是什么:是很好的朋友,又有点暧昧,又像女朋友。她是个以自己为中心的人,总想着试图去控制托尼。

  B:“小辣椒”和托尼-斯塔克在同一银幕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化学反应?

  G:哈,在和小罗伯特在银幕上,真的发生了很多很好笑的事情,这也就是拍这部戏最让人着迷的地方。他如此有创造力,我们彼此真的得到了很多真正很好的东西。看上去是工作关系,但是又有点像--就是有点善意地开玩笑,或者来点微妙的性感在里头,这些东西都能让整部影片有很多笑料产生。

  B:小辣椒对于这部影片究竟作用何在?

  G:托尼-斯塔克是个天才,能够发明制造出各种令人惊叹的东西。但是就像一个流行的艺术家那样,他并不非常注重这个东西的实用性。然后小辣椒就会插手,力图鞭策他能够不至于玩得太离谱、太越轨。

  B:这次拍摄经验,给你留下什么样的印象?

  G:这部影片有点像部独立制片、独立导演拍摄的作品,但是做出了一部了不起的大片,这是非常好的事情。

  B:你怎么看待导演乔恩-法夫罗?

  G:乔恩给这个故事本身注入了真实细腻的情感和更多的人性关怀。

  B:接下来你会忙什么工作?继续在家庭和工作之间平衡吗?

  G:家庭和工作我都想要。在过去20 年里,我努力工作,拍了很多影片,然后我就不知道是否应该继续这样下去。于是我停下来,去生孩子,去享受生活本身。当我的儿子Moses 出生6 个月的时候,我开始强烈地想回来拍戏。如果观众还能记得我,这个圈子还需要我的话。在他一岁的时候,我真的回来工作了,这个时候我对这份工作充满了激情。对我来说,这样的休息时间是非常重要的,我正在这两者之间找到很好的平衡和协调。

  B:现在你最想做什么?

  G:我只是想尝试一些好玩新鲜的东西。那些我没有尝试过的角色,永远都能让我乐此不疲。不一定非要是《恋爱中的莎士比亚》那样的作品,它可以是任何一种类型。只要我自己觉得值得为之付出时间、精力,能够和真正优秀的人在一起合作,我能够从中学习到东西就行。

  B:你接下来会拍什么影片?

  G:现在我们还在洽谈过程中。我只能说,这位导演非常疯狂,他执导一部比较小制作规模的影片,将会在纽约开机拍摄,这是一部真正优秀的独立电影。

  “家庭和工作我都想要。在过去20 年里,我努力工作,拍了很多影片,然后我就不知道是否应该继续这样下去。于是我停下来,去生孩子,去享受生活本身。”――格温妮丝-帕特洛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