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奴十二年》原著引进 中译本已上市

2014年03月06日04:00  京华时报 微博
《为奴十二年》电影海报《为奴十二年》电影海报

  京华时报记者 高宇飞

  美国当地时间3月2日,电影《为奴十二年》在第86届奥斯卡金像奖上获得最佳影片大奖,引发了同名电影原著的引进、阅读热潮。昨日,记者从盛大文学了解到,《为奴十二年》原著小说电子版已经上线。另外,由北京大学出版社引进的《为奴十二载》全新中译本也在3月1日上市。

  电影《为奴十二年》改编于所罗门-诺瑟普12年“为奴”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一个黑人奴隶来到离家数千里的南方,挣扎求生12年的故事。该书英文原著在1853年第一次出版后,一年之内即售出25000册,轰动一时。

  昨日,记者了解到,该书中文版最早在2013年11月由文心出版社出版,今年1月份盛大文学谈下该书中文电子版合约。目前电子版《为奴十二年》已经在盛大文学旗下榕树下、红袖添香、小说阅读网以及手机阅读端上线。昨日,盛大文学副总裁汪海英女士告诉记者:“该书是近年来文学市场上不可多得的佳作,翻拍电影主创阵容强大,获此殊荣也是情理之中。”

  另外,北京大学出版社也引进了《为奴十二年》,其全新中译本《为奴十二载》已于3月1日上市。北京大学出版社宣传人员称,这个版本译笔流畅自然,较好地把握了原著的氛围和节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