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票房:宫崎骏动画《起风了》五连冠

2013年08月22日16:18  新浪娱乐 微博
《起风了》海报 《起风了》海报
《惊天危机》海报 《惊天危机》海报

日本周末票房排行榜:2013年8月17日-8月18日

顺位 上周 片名 日本发行公司 公开日 公开周 银幕数
1 1 起风了 东宝 7.20 5 454
2 3 怪兽大学 迪士尼 7.6 7 586
3 4 电影版推理要在晚餐后 东宝 8.3 3 306
4 2 末日之战 东宝东和 8.10 2 645
5 - 惊天危机 索尼 8.16 1 444
6 7 少年H 东宝 8.10 2 307
7 5 独行侠 迪士尼 8.2 3 501
8 6 环太平洋 华纳 8.9 2 596
9 9 宠物小精灵剧场版:神速的灭世虫 超梦觉醒 东宝 7.13 6 345
10 8 剧场版假面骑士Wizard in Magic Land 东映 8.3 3 303

  (排行来源:興行通信社)

  新浪娱乐讯 上周,日本迎来盂兰盆节,全国放假超过一周的时间,这个时间段是电影吸金的最佳时期,但一般情况,较少有强势新片选择在盂兰盆节当周的周末首映,而是会盯住之前的一个周末。上周末,日本票房排行榜仅迎来了一部新片——美国动作片《惊天危机》,位列第五名。吉卜力的《起风了》轻松五周连冠,霸主地位难以动摇。

  首先看一下排行榜前三名的最新成绩。虽然《惊天危机》没能进入前三名,《起风了》又继续保持冠军,但前三名的排序还是略有变化。公映两周的《末日之战》跌出前三名,《怪兽大学》与《电影版推理要在晚餐后》晋级亚军、季军。《起风了》在公映第五个周末动员观众35万2322人次,票房收入4亿7379万5100日元,较前一个周末微跌7.2%。公映30天累计动员观众584万4683人次,累计票房72亿8010万8450日元。对比吉卜力过往两部动画电影的同期成绩,《悬崖上的金鱼姬》(最终票房155亿日元)同期累计票房99.4亿日元,《借东西的小人阿莉埃蒂》(最终票房92.5亿日元)同期累计票房64.6亿日元。《起风了》宣布入选第38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9月5日-15日)“特别展映单元”(Special Presentation)的消息,以及被评论界认为吸烟镜头过多的非议等等,都令影片继续保持在一个比较高的热点上。

  公映七周的《怪兽大学》重回第二位,影片累计动员观众611万8659人次,累计票房收入77亿6632万 6350日元。这是继2011年《哈利-波特与死亡圣器(下)》公映以来,时隔两年海外片在日本票房超过70亿日元。同时,这一成绩也超越了2012年日本年度票房总冠军《海猿4:勇敢的心》的最终成绩(73.3亿日元)。

  粉丝电影《电影版推理要在晚餐后》靠着以学生为主的群体支持,累计动员观众176万4781人次,累计票房收入20亿5722万9700日元。这是本年度第四部票房越过20亿日元的本土真人电影,前三部分别是《白金数据》(最终票房26.4亿日元)、《电影版草莓之夜》(最终票房21.5亿日元)、《盛夏的方程式》(截至8月18日累计票房31.7亿日元)。对比《白金数据》同期成绩为16.8亿日元,可见《电影版推理要在晚餐后》吸金不断加速,最终票房有突破30亿日元的可能。不过,本片在公映第三周的强力表现应当归功于盂兰盆节,下一周又会如何呢。

  日本本土真人电影今年迎来全面衰败,截至8月18日,年内票房超过20亿日元的真人电影仅四部,而去年同期则有八部。不仅如此,今年的四部票房过20亿日元的真人电影当中,有三部是改编自电视剧的电影版,题材方面也有三部是根据推理小说改编,真人电影在创作上遭遇瓶颈已经是个长年问题,直到今年也未有好转。另外,这四部中有两部由杰尼斯艺人主演,因此被日本观众吐槽,如今真人电影的重担竟由杰尼斯挑起,叫人扶额。

  接下来看新片《惊天危机》,该片在日本444块银幕大规模公映,首周末两日动员观众15万6286人次,票房收入1亿9022万8800日元,预计最终票房会走到15亿日元前后。日本YAHOO电影页给出评分3.76分(满分5分),评价比票房表现要强一点。

  其他老片情况,受中老年观众支持的《少年H》上升一位,累计动员观众62万7420人次,累计票房收入6亿8719万1550日元。可怜的《环太平洋》跌至第八位,看来好口碑换不到好票房,下一周恐告别排行榜。公映六周的《宠物小精灵剧场版:神速的灭世虫超梦觉醒》累计动员观众255万2603人次,累计票房26亿5722万9300日元。落至第十一位的《天皇》虽然票房不算高,但走势坚挺,已累计动员观众87万8106人次,累计票房9亿9112万500日元,突破10亿日元指日可待。

  本周末值得期待的新片有,美国科幻电影《星际迷航:暗黑无界》,根据同名动画改编的本土真人电影《科学小飞侠》,根据同名漫画改编的追梦喜剧《上京物语》,灾难片《大海啸之鲨口逃生》,等等。(花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