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冲:演戏像开自动档车 打算和赵薇合作

2013年06月07日07:07  天天新报
陈冲 陈冲

  知名女星陈冲[微博]昨天在录制央视新一期《舞出我人生》前接受了记者采访,对日前关于自己和赵薇[微博]合作等诸多传闻进行了回应。她说,跳舞对于她的人生有很大意义,因为演戏对她就像开自动档汽车,只有跳舞才是一种挑战。陈冲也对如今演员纷纷转型导演表示了自己的看法,称自己不会轻易转行做导演,但会破例打算和赵薇合作。

  演戏就像开自动档汽车

  记者:练舞的整个过程给你带来了什么收获?

  陈冲:觉得这次来跳舞对我人生有很大的意义。因为我近几年来也接演了一些电视剧,但是找不到一个真正有挑战的角色。我从14岁到今天从事得这事业,很多角色我都不用动脑子,凭着经验和习惯就自动得如同想象中自然地去演。所以演戏对现在的我就像开了自动挡,凭着经验和技巧就可以轻易完成。

  但开自动挡很没有意思。而对跳舞,我没有技巧和经验可以依赖,我就要把自己全部付出来,用全身力气头脑和精神去做一件全新的事情。它让我觉得有种恐惧。这种恐惧让我觉得我还活着,你可以闻到这种恐惧得味道。其实我怕站上任何曝光的舞台。这一辈子有很多人想找我演话剧我都没有敢演,我一上舞台就非常恐惧,就像人家有恐高症一样。虽然这次不会那么长时间在舞台上,但对我来说,在舞台上的每一分钟都是有意义的。

  不会轻易转行做导演

  记者:今年是国产片涌现的一年,很多演员去当导演,你怎么评价这种情况?

  陈冲:其实演员当导演会有很大优势,因为他在现场就像自己家一样,他懂得表演,导演最主要的工作就是和演员交流,能够把最好的表演呈现出来。

  记者:那未来会不会向导演方向发展?

  陈冲:一定要有很好的体裁。因为我毕竟是两个孩子的母亲,我是人妻,导演一部戏要一年半到两年的时间,这个需要你和你的家人做特别大的牺牲,所以一定要找到一个特别值得的,我才会去导,是那种非我莫属的,只有我能表达出这样的东西,我才回去导。

  记者:那近几年有没有再考虑拍一部类似《非典爱情》这种的微电影?

  陈冲:微电影是比较合适的,因为我离家比较短,可以操纵一下,可以练习一下,作为一种热身不要忘记了,就像去健身房的感觉,重新恢复一下创作的肌肉。

  记者:那你看了赵薇的《致青春》吗?

  陈冲:还没有机会,但是我听很多人说很好看。

  记者:有消息说,你和赵薇有合作的计划?

  陈冲:有这个打算,但是题材还没有定。

  相关新闻

  《舞出我人生》舞衣暴露引争议

  最近央视《舞出我人生》争议连连,舞台上明星们的透视装、“泳装”不断挑战观众的视觉底线,也引发了不少观众的不满,“靠露肉来博眼球”?评委方俊表示,“你能从艺术的角度看待艺术吗?”节目组对此则回应,这是出于舞蹈效果考量,明星本人对这些舞蹈服也并未觉得不合适。

  在《舞出我人生》的首次亮相,一条吊带流苏短裙本已将修长大腿最大限度展现。如此火辣的造型,不少观众表示过分暴露。周楚楚一袭冰蓝色吊带裙,因为直接连裙摆也省去了,更被网友调侃已经够上了泳装的级别。对此,有不少网友表达了不满。有网友就坦言,“如今明星不容易,不但要拼尽全力来练舞,还要如此博眼球。但在这样的场合如此着装合适吗?”

  《舞出我人生》的评委兼节目艺术总监方俊对此否认:“这样着装并不博眼球,我让他们每人穿一件棉衣上场跳舞吸引的眼球肯定比现在多得多。你去黑池场上走一走,哪位舞者比舞台上的明星穿得多?”方俊更表示,国标舞的审美三要素之一就是欣赏形体美,舞者们的着装不在暴露,而是要符合舞蹈本身的意境,给观众带来美的享受。节目组对此也做出了回应,明星们这样着装,完全是为了尽力从各个方面让舞蹈出彩,尽最大的可能助草根圆梦。

  新报记者 茅中元 实习生 邹 丹 文

(责编: Louisa)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