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红48小时录《青春》 圆冷碗碗音乐梦

2013年06月06日21:5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工作 工作
韩红 韩红

  新浪娱乐讯 上周日晚,韩红[微博]在《中国梦之声》的节目现场,指着那个另类的原创女选手冷碗碗说:“这首歌(《青春》)有没有给别人?没有的话,我要唱!”当时,冷碗碗在节目现场,怔了一下,眼睛瞪得溜圆,心里的潜台词应该和很多观众一样,“真的假的?”四天后,周四的上海,韩红在上海的一间录音棚里,开始录制《青春》,她不是随便开玩笑的韩红,她是圆了冷碗碗音乐梦的疯狂导师。

  韩红:动用私人关系为《青春》配豪华阵容

  说起“疯狂”二字,还要看看韩红这几天的举动。首先,她动用自己的私人关系,为这首音乐小品集合了黄金配备。虽然韩红本身就是创作型歌手,也做过制作人,不过因为对这首歌的偏爱,她动用自己的私人关系,请来了金牌制作人梁翘柏[微博](《我是歌手》音乐总监)、编曲窦鹏(电影”致青春”主题曲及电影音乐原创作者)、录音师陆晓幸(《卧虎藏龙》格林美得奖录音大師)以及窦鹏的御用乐手班底。

  而这些重量级的大咖们,现在可不是悠哉游哉的度假状态。比如梁翘柏,这位香港金牌音乐人在完成《我是歌手》音乐总监的工作后,现在正忙着周笔畅[微博]8号的北京演唱会,在距离演唱会还有2天的时候,他接到了韩红的邀请电话。

  编曲窦鹏,在完成电影“致青春”主题曲与电影音乐原创之后,工作邀约激增,与“青春”沾边的电话他接了手软,但接到韩红亲自打来的电话,窦鹏还是没有犹豫。放下手头的工作,48小时后,今天(6号)早上四点,新版编曲的《青春》出炉了,制作人梁翘伯六点半拿到,七点半北京飞往上海与众乐手汇合。万事俱备,韩红版《青春》正式开录。

  如此强大的制作阵容,正意味着韩红不惜一切的爱才惜才,在上海制作和录音的过程中,韩红可谓是丝毫不敢懈怠,每个细节都不放松,和作者冷碗碗研究歌词传达的情感、和制作人反复回听歌曲的录制效果,并最终达到满意。不仅如此,韩红还发微博感谢众多好友的鼎力支持,并向作者冷碗碗及《中国梦之声》表示感谢,感恩自己能够遇到如此好的作品,是莫大的幸运。

  韩红版《青春》将成电视剧版“致青春”主题歌

  时下正值“青春”怀旧热潮,已经购得小说“致青春”电视剧集版权的东方卫视,准备下半年开拍此剧,东方卫视台长杨文红得悉此事后,即时拍板确定将此版韩红演唱的《青春》作为电视剧“致青春”的主题曲。看来,“紫鹃”姐姐此次在剧版“致青春”中可是做回老本行,带大家一起在歌声中重忆青春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