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批判傻丫头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35 新浪娱乐

  头几年“傍款族”、“钓金龟婿”事件大张旗鼓,姑娘们都长得漂漂亮亮的,有一大把青春可任性使用,只要有几分姿色,都要善加利用,免得老来后悔,对镜惆怅自恋,晚矣。

  这导致大多数姑娘们,在如花似玉的年龄,还没来得及品尝爱情的甘果,便坠入金钱物质的诱人壁垒。追求物质的同时,还要学习欲盖弥彰,在外头四处声称爱情至上口号。那些没脑子的男人,居然也配合之,兴致勃勃的掏着腰包,屁颠着到处显摆。

  遗漏下几个大傻丫头,如今时常遭到姑娘们的挤兑。这些傻丫头,倒不见得多高风亮节,不爱物质,不爱虚荣。实在是天生缺乏同男人周旋的伎俩,玩这一出,很可能倒马翻车,既赔了夫人又折了兵。何况听姑娘们说如今男人变得“鸡贼”了,陪你混上半天,学会了装糊涂的把戏,紧捂着荷包,占了便宜就开溜。身边太多这类事件,大傻丫头们一瞧,再掂量一下自己的水准,立马就泄了气,这可是“大累神”的工作,姑娘我还是知难而退吧。

  这几个大傻丫头,其中就包括我一个。于是我便成了聪明姑娘们批判的典型。

  “瞧你,老穿成这样子,怎么能碰到大款啊!”

  “你一兴奋了,说话就口无遮拦,‘丫、丫’的都带着,有钱人不吓跑了才怪!”

  “你老在这个圈子里混,哪能遇到款爷呢!”

  除此之外,一些亲密男性友,对我也是恨铁不成钢。

  “你看你嫁个大款多棒,我们也能跟着吃香喝辣的。”

  “碰到款儿,千万不要贪小便宜,要放长线钓大鱼!”

  “一定学会吊足他的胃口,让他欲罢不能,到时候什么都是你的了。”

  这真让我诚惶诚恐、气急败坏。身边好友看我有几分姿色,都恨不得把我七捆八绑,直接送进大款的卧房,方能对住自己良心似的。

  这个时代真是奇怪,女子独立奋斗成了愚拙、不懂实务;依傍男人、索取金钱倒成聪明慧智,受到称赞。一个女人假如不懂得利用男人,倒容易受到鄙视;把一个男人指使得团团转,这才叫牛。

  可笑的是,我独自在家时,狂翻阅那些励志类文学书,被书中的个人独立精神,激励的斗志昂扬、热血沸腾,不干一番事业决不罢休。可一回到现实环境,总被他人的友善和古道热心肠袭击的颇为狼狈。这真让我无所适从。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