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黄雯专栏专题 >正文

黄雯:懒人逛旧货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0月13日14:34 新浪娱乐

  从云南回来,去朋友家取邮寄的包裹,共有三个大纸箱。

  “真是购物狂!”朋友感叹。我感到难为情,理由是一年之内,难得真出趟门去购物,好不容易攒了一年时间出门旅游,要买东西了,居然都被朋友们看在眼里。

  虽是三大箱的东西,但在平常人眼里都不算什么。除了一箱打了八折的书(是在昆明
一家另类小书店里扫荡到的),剩下两箱都是二手服装,全是从昆明、大理的旧货市场淘来的。记得在大理邮局寄衣服时,站在旁边帮我打包的邮递员还问:“这些衣服是不是拿回北京卖的?”

  那些书,其实在北京的书店里应该也能买到,可北京太大,书店分布太广,逛一次书店能把人累个半死,头晕目眩的,也没挑中几本,时常扫兴而归。可这家店不同,基本上我喜欢的书,这儿都有,有些明明知道北京有卖,却依然罗列在购卖栏里,还能打八折,心中美滋滋的,好像占了多大便宜似的。可真要算起经济帐,这极不划算,八折倒是打了,可邮寄费贵得去了。倒是完成了一项购卖任务,心里落了个痛快踏实,离家远的东西总是最好的。

  淘二手衣服是乐趣和烦恼参半的,你时常能在这儿淘到很便宜的名牌货。人真是奇怪,有时候去商场买一件高档服装,看见天价,眼睛都不眨,立即掏腰包。可到了二手市场,一件20元的T恤,为能少5块钱,争得脸红脖子粗,极不雅观。

  记得有次,我在大理下关的旧货市场,看中一件灰色的长袖衫,摊主喊20块,“15块!”我随口叫了一声,没想到他很爽快答应了,于是我拿起衣服,左瞧右瞧,在身上笔划半天,突然又觉得有点亏,“10块吧!这件也太旧了点。”谁料摊主一下急了,说不卖了,嘴里唠叨着,说我这人怎么这般不忠厚,说好了价,又改口了。“不卖就不卖!”一看他生气了,我被弄得臊眉搭眼的,扭头就走。旁边的朋友看得直乐,跑过来当起和事佬,最后还是10块成了交。

  那天下午,从旧货市场出来,头昏脑胀,手里提着大包小包,一副俄罗斯大姐搞批发的模样。逛这地方还真费脑子,一到这儿,不由自主就爱跟人计较起来,为多付了5块10块的,能沮丧好几个钟头。

  卖完这些衣服,仍在客栈的洗衣机里搅了,挂在院子里的铁丝上,让大理的免费太阳晒上好几天杀毒。行了,这一年不着急买衣服了。

  回到北京,颇有兴致拿起衣服来试,才发现每一件的袖子和腰都短一大截。于是,只能看起了那些由昂贵路费寄来的书,本本经典。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