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媳妇》亮相各卫视 媳妇毛豆豆变毛绒绒

2012年11月09日15:35  沈阳日报

  11月8日起登陆北京、东方、深圳卫视,电视剧《媳妇的美好宣言》未播已红,这要归功于2009年出品的《媳妇的美好时代》。当年,该剧被普遍奉为“80后婚姻宝典”,并引发全民热议,成为当代轻喜剧风格的开先河之作。此次,由著名编剧王丽萍[微博]再次创作的美好媳妇系列之《媳妇的美好宣言》同样引发观众期待。

视频:姚芊羽辛柏青《媳妇的美好宣言》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两个“媳妇”背景不相同

  《媳妇的美好时代》是上世纪70年代末80年代初一代人婚姻的真实写照。而《媳妇的美好宣言》更像是当代社会现象的大熔炉。老公是不太成功的半熟男人,麻辣精明的婆婆、性格剽悍的小姑、惹是生非的弟媳,甚至加上老公来者不善的前妻,可谓是家庭矛盾的升级版。这样的故事情节,更加突出了媳妇“斗智斗勇”的心态与智慧。

  “毛绒绒”接力“毛豆豆”

  同是金牌编剧王丽萍笔下的“好媳妇”,《媳妇的美好宣言》尚未开播,便有媒体拿主演姚芊羽[微博]和海清[微博]做比较。不过,对于“全民媳妇接班人”的说法,姚芊羽并不认可,“坦白说我不太喜欢这个称号,演员谁愿意给自己定型呢。我只是凑巧接到了同一个类型的角色而已。”

  一向很“爷们”的姚芊羽,此次在剧中饰演的是一个通透、简单、纯粹的小媳妇。和《媳妇的美好时代》中的“毛豆豆”相比,这回的“毛绒绒”“斗争戏”更加激烈,除了和婆婆、小姑、老公斗外,还要面对来者不善的丈夫前妻。姚芊羽表示,希望自己以后也能做一个好媳妇。而对于很多女性所面临的家庭和工作如何权衡的问题,姚芊羽坦言,不介意为爱放弃工作。

  王丽萍想把“媳妇”进行到底

  王丽萍时隔三年再度发力,为观众奉上“美好媳妇”系列第二部《媳妇的美好宣言》。剧中,她敏锐地将关注目光投向了再婚家庭,梳理出看似琐碎的日常生活细节,展现着当代人的喜怒哀乐。王丽萍表示,“这部戏中有很多温暖和阳光的东西,让人感受到快乐和美好,感受到生活的明亮,这也是我一直以来的创作理念。我想把‘媳妇’这个品牌继续做下去,第三部名字都想好了,叫《媳妇的美好春天》。我想把‘媳妇’系列做成一部女人的成长史。”

  本报记者 刘杰

(责编: 大喻頭)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