策划-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2013年03月31日22:42  新浪娱乐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一张图告诉你张国荣数字背后的歌影传奇。 一张图告诉你张国荣数字背后的歌影传奇。

  新浪娱乐讯 浮生若梦,十年是怎样一个概念?张国荣离开这十年,对歌迷来说,也许是永恒的分别,也是永恒的相聚。十年,90后一代也已经踏入成年期,在不断诞生与灰飞烟灭中,张国荣这个名字依然有着厚重的分量,这也是为什么每一年的这个时候,我们一直在不知疲倦地纪念和怀念——他的一场璀璨人生,在轻与重之间,我们需要记住的是他曾存在的重量,也是我们的生命中不能承受之轻。

  新浪娱乐在张国荣十周年祭之际,在街头采访了来自五洲四海的荣迷,当问到心目中印象最深刻的张国荣电影作品时,很多人道出了《霸王别姬》的名字,而作为影片的导演陈凯歌[微博],他的心中又何曾忘记过张国荣,“电影拍完,在他走后不久,我做了一个梦,我梦到他穿着戏装穿着长衫,微微笑道说‘从此别过了’,我一瞬间蓦然醒来,眼角竟有泪流出。”这个瞬间经常被陈凯歌提及,因为——忘不了,忘不了,忘不了。

  张国荣选了22年的亲密战友陈淑芬送他最后一程,陈淑芬近日接受查小欣独家专访,重提2003年4月1日那一幕,陈淑芬忍不住流下眼泪:“他已做了准备功夫,挑了在这一天……”。提及张国荣最后的一段日子,他所受的抑郁症的困扰,2000年“热情演唱会”的曲折,他的完美主义,还有最后带来的“信息”,点点滴滴,在这个特别的时刻,让我们感受更完整的张国荣。(覃覃/文)

  新浪娱乐特别策划:

  浮生若梦·张国荣十年祭:你的十年扰了浮生

  ·[一种心情] 记得我便已经足够

  ·[陈淑芬] 二世为人的无奈

  ·[陈凯歌] 从九三到一三

  ·[健身教练] 哥哥的私人生活

  ·[五湖四海话荣迷] 这么远那么近

  一张图告诉你哥哥背后的歌影传奇(图)

  陈小春:“明星”时代一去不复返   张国荣与唐生:十年情深路更长(组图)

  朱永龙:哥哥不是阴柔,是太潇洒     经纪人:娱乐圈“铁娘子”(图)

  图片回顾张国荣一生十大重要瞬间      视频:十年缅怀哥哥张国荣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