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霍家为何青睐郭晶晶 郭晶晶履历灿烂

2012年11月10日09:42  大洋网-广州日报 微博
车辆在酒店路口就被安保人员截停劝离。 车辆在酒店路口就被安保人员截停劝离。
酒店围墙外也有保安巡视。 酒店围墙外也有保安巡视。
来自北京、湖南、四川等地的媒体提前在酒店外踩点。 来自北京、湖南、四川等地的媒体提前在酒店外踩点。
酒店花园内已搭起婚宴酒会的白色帐篷。 酒店花园内已搭起婚宴酒会的白色帐篷。

  明日是“光棍节”,各路单身男女势必又要寻思如何“脱光”。相比去年全民皆谈《失恋33天》,今年的“光棍节”温馨许多。郭晶晶与霍启刚的豪华婚礼连日来为人们茶余饭后贡献不少谈资。大龄女青年视郭晶晶为最新的“励志姐”,认为她“没有背景,不找干爹”,凭着自己的本事嫁入豪门。的确,在与霍家豪门发生联系之前,郭晶晶已为自己打造了一份灿烂的履历。要幸福,先得做更好的自己! 文/本报记者周昭  图/王维宣

  要幸福,先要让自己强大

  很多人以为郭晶晶是一个超级幸运的人:“看,她就往水里跳一跳,又是世界冠军,又能嫁入豪门。多幸运啊。”在这里,幸运这个词似乎更多借来表达“简单、容易”的意思。但郭晶晶的人生真的有那么简单吗?5岁开始练跳水,15岁首次参加奥运会,连续经历了两届奥运会的失败,骨折、改变技术、视网膜脱落、感情出现问题……直到2004年雅典奥运会,郭晶晶才最终修成正果,拿到金牌。

  姑且不再赘述她训练的艰辛,只论婚前的她,自身亦是强大的。2010年7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正式启动《国家形象系列宣传片》的拍摄工作,郭晶晶入选,她个人的品牌价值由此可见一斑。广告商方面也表示有没有郭晶晶,对于跳水队来说所获得的广告代言数量差别是很大的。而她自与霍启刚传出婚讯之后,也不断有媒体报道指霍家接纳她很大程度上是为了借助她的名气与形象拓展在内地的生意。

  当然,她的赚钱能力亦不弱。在她大婚前后有媒体为她估算过个人资产,至少数千万。而根据福布斯中国名人榜,郭晶晶在2005年的收入就达1000万元,2008年她的年收入更是高达1500万元。2009年,郭晶晶的年收入有3000万元。淡出国家队后,她的年收入仍有550万元左右。

  所以,说郭晶晶是“灰姑娘”实在是个误会。至多她也不过是出身“木门”嫁入了“豪门”而已。

  要幸福,就要爱惜自己的羽毛

  在偶像剧里,灰姑娘总是坐在“柴房”门口就能等到拿着水晶鞋的王子,然后脱下烧火做饭的破衣披挂上闪耀的钻石,从此在王宫里过着幸福的生活……不得不说,偶像剧真是教坏人,连“幸福要靠自己争取”的这种大实话的台词,通常都还要由饰演反派的女二号在使用阴谋诡计夺了人家幸福之后才说出来。

  幸福真的是要靠自己争取的。有媒体专门分析了郭晶晶与诸多女名人的不同之处以求揭秘为何霍启刚最后选择与她结婚。多数分析认为,郭晶晶胜在爱惜“羽毛”。很多名人、明星都喜欢“夜蒲”,常常出没酒吧,夜生活丰富。但郭晶晶多年在游泳队封闭训练,从未传闻流连夜店,至今只有一张与霍启刚唱卡拉OK的照片被媒体刊登过。此外,郭晶晶在情史方面也相对单纯,甚少被媒体报道绯闻。哪怕是在当年跟田亮传过的绯闻里,她也不过是一个为爱困惑的受伤小女子。

  从香港媒体对郭晶晶的各种报道中,也可以看出他们对郭晶晶的印象是非常好的。虽然郭晶晶衣着随意,经常被拍到素颜出街,但她却没有被媒体嘲笑为打扮老土,而是经常被赞皮肤好;虽然与豪门拍拖,郭晶晶并没有被拍到过拖霍家公子去中环豪“宰”扫货的照片,这也是郭晶晶被香港媒体大赞的一点。

  南沙大酒店正式封场

  “晶刚”尚未抵达

  “晶刚”婚宴所在地南沙大酒店昨日起连续两日正式封场,严查进出车辆以及人员,禁止媒体入场。出入酒店需要有酒店保安部发放的证件。现场有市民表示原本要去南沙大酒店二楼中餐厅进餐,去到酒店才被通知不可以入内:“之前打电话问他们要不要订位,说不需要。但去到现场又进不去。”对此,酒店方面解说可能餐饮部的同事不了解情况,事实上酒店会在9日、10日两日封场。由于南沙大酒店周围并无其他建筑,通向酒店也只有一条路,所以酒店在远离大堂的入口处设立路障之后几乎连苍蝇都飞不进,私密性相当好。不过本报记者昨日独家采访了一位在酒店内工作的人员,该人士表示虽然10日就要大婚但现场依然还在布置中。灯光、音响等都还在安装中,婚宴主角郭晶晶、霍启刚亦未抵达南沙大酒店。

  与在香港霍家大宅举行的注册仪式一样,南沙大酒店的婚宴也吸引了不少媒体前往采访。虽然主角未亮相,但昨日在南沙大酒店门口依然有来自湖南、四川、北京、香港等多地的媒体蹲点守候。

  要幸福,需不断充电

  看看郭晶晶退役之后的表现,你会发现她对自己的人生还是很有规划、很会经营的。首先她退役之后并未淡出公众视线,反而经常出席各种时尚聚会、颁奖典礼,保持着足够的曝光率。正是因为有着持续的曝光率,她的个人品牌价值才不会因为退役而大幅下跌。其次,她并没有选择加盟娱乐圈,在很多奥运冠军都选择参加芒果台的《快乐大本营》等娱乐节目来推广自己形象的时候,她并没有接受各种娱乐节目的邀请。这使得她可以在保持曝光率的同时也保持了自己的神秘性。

  此外,她也没有放弃继续求学。跳水队和中国人民大学联合办了一个班,郭晶晶选择的是工商管理专业,内容除了专业课还有英语。她在伦敦奥运会前后曾前往英国学习英语,大婚之前更被香港媒体报道曾专门学习礼仪。可见,郭晶晶并未躺在自己诸多的成就上睡大觉,而是在努力为自己日后的角色全方位充电。 

  要幸福,就要坚持

  要幸福还有一个重要原则即“坚持就是胜利”。不管是名人还是普通年轻人,拍拖分合越来越容易,很多恋人常常只是为了小事吵架就分手。幸福的婚姻需要用心经营。郭晶晶与霍启刚爱情长跑8年,其间也被媒体爆出过分手的消息。坚持和努力的结果是有今日童话般的婚礼。

  著名歌手老狼近日亦在网上晒幸福,他与妻子潘茜爱情长跑18年才步入婚姻殿堂。即将于11月11日结婚的杜德伟更是坚持寻找真爱,以50岁“高龄”首婚,比岳母还年长一岁。

  幸福,真的不是躺着做白日梦就唾手可得的……

分享到: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