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亚鹏举办COART艺术现场 王学兵到场支持

2014年11月25日15:31   解放日报-申江服务导报 收藏本文     
李亚鹏 李亚鹏

  11月11日晚,丽江束河的K2青年旅社,循环播放着王菲的《Lets COART》,来自全国各地的独立艺术家正前后脚赶来。第二天,歌曲吟唱的主角——“COART艺术现场”,就在这个号称“全世界第一艳遇”的西南一隅拉开序幕。K2是主场地之一,《Lets COART》则是去年11月,王菲为这个活动录制的开场主题曲。

  “CO”作为英文词根,有共同、融合之意。为期五天的活动把音乐、戏剧和展览都“CO”在了一起。无论游客还是慕名前来的文艺青年,都能在街头巷尾偶遇艺术,也可能,偶遇COART的“大家长”——李亚鹏。

  11月12日一早8点多,李亚鹏就在发微博吆喝与COART有关的种种。他是活动的发起人和投资者,每一季COART都会投三四百万开一个文化“大趴”,是工作人员口中的“李总”。“李总”每天穿一件夹克衫,素颜往来于小镇,所有人都能与他不期而遇话家常,甚至看他在露天市集切土豆丝,做新疆菜,唯独不接受记者采访。

  把明星、商人、慈善人士等多种头衔“CO”在一起的李亚鹏,此刻最希望卸下种种,把自己称为“路人甲”。

  束河古镇以东有一个雪山艺术小镇。11月12日下午,李亚鹏带着几位朋友在看楼盘,这一片都是由他掌舵的中书控股集团负责开发的项目。到点了,李亚鹏把朋友招呼到一边,独自一人迈着大步走向青春广场。这也是“COART艺术现场”的主场地之一,舞台后方是玉龙雪山;舞台上,李亚鹏与王学兵[微博]碰了头,为COART开幕式造势。

  同为新疆人的王学兵就像“捧场王”,几乎一场不落地来助阵。这一次,他顶着泡面头就来了,还带上了一岁的小儿子Dida。11月14日下午,同在青春广场,由他参与的实验戏剧《审判乌布王》上演,这也是COART的活动之一。你或许从来没有见过这么不正经的王学兵。他和其他演员一道,穿着宽松的连体裤,时而往头上套一个红头巾扮女人,时而点起雪茄满舞台蹦跶,甚至跑下舞台抱起了女观众……

  王学兵颇“不正经”地一人分饰多角,李亚鹏则笑眯眯地在舞台上看。李亚鹏也没有闲着,作为特别客串出演审判长,尽管只凭借浑厚的嗓音献个声,照着台本念台词,也叫现场围观者们看得起劲。穿得最路人,一旦上了台的他依旧最惹眼。“拍照可以,不要只把镜头对准亚鹏和学兵啊!”参演者忍不住吐起了槽。

  时长一小时的戏剧表演结束,李亚鹏走向嫣然天使基金展台,跟小伙伴们合个影,又熟门熟路地来到十米开外的维吉达尼展台。“维吉达尼”意为“良心”,这里摆放着维吾尔农户用传统作业方式、天然无添加栽培的巴旦木、大枣、杏子等农产品。展台让COART香气满溢。李亚鹏脱下外套,戴上围裙,切起了土豆丝。远道而来的东北大婶感慨:“这刀工,比我这家庭主妇还能!”得知有乌鲁木齐过来的朋友,李亚鹏抬起头来微笑:“你哪块的?”边问,手还在盲切着土豆丝。展台堵满了人,七八岁的小孩拼命挤进来要凑热闹:“妈妈看,有大师在做菜!”

  李亚鹏有着浓厚的故乡意识,他把这一届COART主题定为“万物的故乡”,以唤起人们在成长过程中对理想家园的憧憬。在束河,李亚鹏不仅斥资建造了雪山艺术小镇,还有一间与微博名“一号立井”同名的酒吧。这大抵是他对故乡回忆的载体之一。“一号立井”是乌鲁木齐的一个地方。小时候的李亚鹏每天都要坐公车去读书,等车的站就叫一号立井。而在束河,这间酒吧非常偏僻且难寻,门牌还是跟一个客栈合用的,不仔细看就错过了。一年两季COART,因为老板身在丽江,也成为这间酒吧生意最红火的时候。

(责编: 木风)

文章关键词: 李亚鹏王学兵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