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依林:在娱乐圈活出自己挺难的

2014年11月25日06:00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蔡依林为新专辑宣传。

  前男友周杰伦即将结婚,蔡依林再次成为焦点人物。刚刚举行完新专辑《呸》亚洲发片会,蔡依林接受了记者的采访。蔡依林坦承在演艺圈要活出自己蛮难,但自己会通过心灵修炼,不断补充正能量。文:广州日报记者 程雪超

  专辑新造型被吐槽?

 

  “不会为了某些人去做一些事情”

  广州日报:你的新造型出来后,被网友调侃和吐槽,你知道吗?

  蔡依林:我没有看到什么不善意的批评,不会觉得自己是有什么东西做得不够完整。我已经做得很诚恳,不会为了某些人去做一些事情。

  广州日报:之前你讲过感谢唱片公司赔钱还在做你的专辑?

  蔡依林:唱片市场现在非常不景气,真的买唱片的人已经在逐年下降了,从投资者的角度来讲回收投入不一定会这么快。这也是我一个半开玩笑的说法啦,但唱片公司的确付出很多资源给我。

  广州日报:这张专辑的《第二性》表现了一个女权主义者,这是否也是你现在的状态?

  蔡依林:其实不是,这首歌主要是想体现任何年代女性一定要知道自己的位置。我以这首歌做开场,就是想贯穿整张专辑告诉大家找到你自己,不要因为你现在的角色而感到自己是一个无名小卒,其实每个角色都很重要,你也牵引着很多其他的角色。

  广州日报:为什么这张专辑呈现出一种金黄色的颜色?

  蔡依林:金黄色很像太阳的能量,很温暖,很有力量。黑色我也很喜欢,是充满着需要去探索的颜色,所以专辑封面选了黑色。

  广州日报:这次和安室奈美惠合作,你们两个人会互相欣赏,还是暗自较劲?

  蔡依林:没有较劲,我其实从选歌开始就不想选那种较劲的,想要那种女性合作、团结力量大的感觉,MV里面也是这样的概念。我本身是很欣赏她的,她的舞台魅力无人能敌。有点可惜跟她的沟通都要透过翻译,但是她也能感受到我们的团队很欢迎她,她表示拍得很开心。

  如何抵消负能量?

 

  “要肯定自己是很独一无二的”

  广州日报:你这张新专辑最想传达给大家的是怎样的一个态度?

  蔡依林:我想传播一张很正面、很开心、很有活力的专辑,而不是探讨如何让大家往忧伤里面钻。我的责任就是通过我的歌和表演,传达正面的能量给大家,其他人怎么解读我的作品、我的表演,每一个人都有自由。

  广州日报:你如何吸收正能量去抵消那些负能量呢?

  蔡依林:身边的一些朋友会带给我很棒的想法,我有时候会读一些心灵类的书,去上心灵类的课程。我也希望通过我的音乐和表演传达给大家正能量,只是方式不太一样。我去学习这些东西的目的,是想知道每个人来这个世界上的目的到底是什么。我的想法很正面,就是要肯定自己是很独一无二的。

  增加搞笑想转型?

 

  “潮流是被创造的,只看有没有人FOLLOW”

  广州日报:无论MTV或现场表演,你为何增加了搞笑的部分,是想转型吗?

  蔡依林:搞笑只是演戏的一部分,因为要配合整体性的表演方式,有些人可能觉得对于女歌手来说就是要唯美,就是要有女神的样子,但这不是歌曲要的样子。作为一个表演者,给你什么样的剧本,就要百分之百地进入那个角色。我私底下非常不搞笑,但是我喜欢笑,而且笑点很低。

  广州日报:从刚出道时的青春玉女到现在稳坐流行乐坛一姐位置,你遇到了很多困难,你怎么看?

  蔡依林:在演艺圈要找自己的定位比较难,要活出自己其实蛮难的。当艺人要被所有媒体很仔细地去挑剔,这也是做新人、走红的时候最容易遇到的问题,很容易令自己失去信心。

  广州日报:似乎你每次发片都能成为流行潮流的创造者?

  蔡依林:潮流是被创造的,只看有没有人FOLLOW,这就变成你红不红。我很幸运每次发专辑都被大家注意到,有没有成为潮流我也没有办法控制。我也是个观察者,观察周遭发生的事情,这是对每一个表演者都很重要的,就像演员需要观察每一个人的眼神,就像我的创作一样,灵感一现,就想把它留住。

文章关键词: 蔡依林《呸》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