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烨任以色列旅游大使 获旅游部长接见

2014年02月06日04:01  新浪娱乐 微博

  新浪娱乐讯 以色列当地时间2月5日下午17时,刘烨[微博]以该国旅游亲善大使身份,在耶路撒冷获以色列国家旅游部长接见,两人亲切交流并互赠礼物。交流中刘烨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加强中国人对以色列的了解,将一个美丽、和平、有趣的以色列介绍给中国人。而以色列旅游部长则表示,非常荣幸请到刘烨担任旅游大使这么重要的职位,希望更多的中国人因为他而关注以色列。在事后的采访中,刘烨透露自己太太安娜就是法籍犹太人,因此对以色列有着特殊的感情,而太太安娜对中国的“国粹”麻将也情有独钟。据悉,刘烨此行不仅带上了太太安娜,还将一双儿女也带来参与旅行。

  从耶路撒冷到到海法 7日行微博分享以色列之旅

  早在婚前,刘烨就曾透露希望到以色列度蜜月,此番成为以色列国家旅游亲善大使可谓缘分。因为接受了这个头衔,刘烨在2月5日下午,与以色列旅游部长会面。部长向刘烨赠送了荣誉证书、圣经作为礼物,并用感性语言介绍了以色列的美好风光:“以色列虽然是一个小国家,但是非常美。当你在耶路撒冷的小巷行走的时候,你会感觉到仿佛每一块石头都在述说故事。当你去到特拉维夫,你会看到美丽的地中海海滩和丰富的夜生活。而当你来到死海,可以体验在全世界海拔最低的海洋浮游的快乐。”刘烨表示:“作为一名演艺工作者,我很高兴能把以色列这么一个安全、宁静、轻松的国家带给中国大众知晓。”刘烨将用7天的时间,走遍以色列最美的地方:耶路撒冷、特拉维夫、海法、死海,并表示将用新浪微博与中国网友分享全程。

  刘烨曝妻子是麻将高手 用法语数牌

  刘烨的妻子安娜,就是一名法籍犹太人,她家族的很多亲属就居住在以色列,这让刘烨对以色列这个国家情有独钟。此行,他还带来了一双儿女,三岁的儿子一诺和一岁的女儿霓娜。在之后的采访中,刘烨谈到犹太人和中国人的相似之处,他认为,犹太人和中国人的家庭观念非常相似,重视家庭,重视节日和聚会。他还自曝太太安娜是个麻将高手:“她超级喜欢打麻将,我后来听人说世界上最喜欢打麻将的两个民族是中国人和犹太人,这真是太神了!她玩过一次以后就迷上了,最关键的是,我太太算牌我们听不懂,因为她都用法语在那里数,谁也不明白她在打什么小算盘。”

  (陈弋弋/文 夏祺/图 夏祺/视频)

(责编: cake)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