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咏仪不拒演母亲 曝儿子看老公拍戏吃醋

2013年07月22日09:01  天天新报
袁咏仪 袁咏仪

  上周末,袁咏仪[微博]现身沪上为某奶粉品牌展台,现场大谈育儿经,她自曝是严母,“我一个眼神就能让我儿子安静下来。”不仅如此,就连老公张智霖[微博]也是她的“大儿子”。而这个夏天,夫妻俩事业全面开花,张智霖主演的《冲上云霄2》取得收视开门红,她自己在内地复出的首部剧《龙门镖局》也即将于月底播出,袁咏仪希望戏里戏外自己都是一个快乐的母亲。

  不抗拒演母亲

  一头清爽短发,一袭端庄的绸缎长裙,袁咏仪昔日“靓靓”风采依旧,但也难掩42岁女人略显发福的面容。近年来,周慧敏、王祖贤等昔日“女神”都有复出迹象,王晶[微博]就提醒“女神”复出切忌强行扮嫩。而聪明的袁咏仪早有明见,“我现在已经不可能再演18岁的小女孩。如果说样子靠化妆还能扮个嫩,但心态和眼神是骗不到人的。”很多过了40岁的女星抗拒演母亲,袁咏仪却毫不介意,她表示,刚刚在横店拍完的古装剧《多情江山》中,她就有一个帅气的儿子,“我演孝庄皇太后,高云翔[微博]演我儿子顺治,我俩生活中虽然只差11岁,但我戏里戏外都叫他儿子。”

  戏外的袁咏仪也是一个快乐的母亲,2006年诞下儿子张慕童后,就渐渐减少了拍戏量,她坦言:“生了儿子后,拍戏已经不是我的主要职业,而是兼职,妈妈才是我主要的工作,我觉得一个女人如果没有把家庭弄好的话,做什么都不会好。”被妈妈昵称为“魔童”的小慕童遗传了父母的良好基因,长相帅气、活泼可爱,袁咏仪说,从小就很注意儿子的健康,“尤其是小孩子吃的东西,曾有很多奶粉找我代言,我都会要求对方出具严格的安全证明,这次的哺恩奶粉就很安全。”在教育孩子方面,袁咏仪也自有一套经验,“让他成长为一个快乐的小孩,你就是一个好母亲,但我觉得中国传统的规矩还是要让小孩守一下。”她自称是严母,“我一个眼神就能让我儿子安静下来。”

  儿子替妈妈“吃醋”

  即将播出的《龙门镖局》,是袁咏仪生完儿子后在内地复出的首部电视剧,她说:“当了母亲后,我就想拍多一些喜剧,因为儿子以后有很多机会看到我的作品。”而由张智霖、吴镇宇等老将回巢主演的TVB年度大戏《冲上云霄2》在香港首播取得收视开门红,袁咏仪在微博上帮老公张智霖扮演的男主角“Captain Cool”卖力吆喝,她透露儿子魔童看到爸爸在电视上开飞机的画面,立马就在ipad上下载了一个开飞机的游戏,要跟爸爸比赛谁开得快。

  不过剧中,“Captain Cool”风流倜傥,与陈法拉[微博]和胡杏儿[微博]等一众美女都有暧昧,问及儿子看了会不会吃醋,袁咏仪笑说:“我们刚从国外度假回来,还没看到很多,不过上次播《鱼跃在花见》时,我儿子看到爸爸跟胡杏儿有接吻戏,就立即按住电视机说‘爸爸不可以这样’,我就跟他说,‘这是拍戏而已,你不可以这样哦’。”袁咏仪还透露儿子和老公的感情特别好,“我老公很爱玩,我儿子出生那天起他就想当一个严父,但总是做不到,反而和儿子玩成一片,就像我的一个大儿子,当然这是一个母亲最愿意见到的场面了。”

  新报记者 潘 昕 文 朱良城 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